注册

前三季度陕西规上工业企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2.7%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50.8亿元,同比增长12.7%。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省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7%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11月16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50.8亿元,同比增长12.7%,比全国平均增速高3.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9位。   

前三季度,在全省工业40个大类行业中,37个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个行业增速达到两位数以上。其中,6个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6.7%。同时,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1786.7亿元,同比增长24.2%,比全国平均增速高9.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11位。在40个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个行业增速达到2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10.93%,同比提高1.0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我省规上工业企业单位成本下降。前三季度,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77.92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01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费用为8.18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28元,成本继续下降。9月末,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3.6%,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去杠杆成效明显。与此同时,企业亏损面收窄。前三季度,全省规上工业亏损企业1054户,比上半年减少71户;亏损面为16.8%,比上半年收窄1.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