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渭南榆林商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渭南榆林商洛本报讯(记者 武丹 郑斐 雷魏添)11月17日,我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分别走进渭南市、榆林市、商洛市。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场

原标题: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渭南榆林商洛

本报讯(记者 武丹 郑斐 雷魏添)11月17日,我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分别走进渭南市、榆林市、商洛市。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场下聆听的干部群众。他们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更是让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渭南市,汉中市佛坪县文联副主席霍汉莉代讲了省脱贫攻坚奖优秀第一书记、原佛坪县总工会派驻岳坝镇草林村第一书记余剑,在扶贫途中不幸牺牲的感人事迹。在霍汉莉讲述余剑用生命铺就扶贫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时,会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听完报告,结合自身扶贫经历,蒲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派驻兴镇良村第一书记郭向华深有感触地说:“报告团的故事增强了我的信心,激发了我的干劲。我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继续做好良村的扶贫工作,争取让所有的贫困户尽早脱贫,过上好日子。”

在榆林市,省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安康市紫阳县红十字会派驻瓦庙镇新华村驻村工作队员张小红以“只有心里装满群众群众才把你当亲人”为题,讲述了她在新华村动员村民参加技术培训、发展产业,照顾村里留守老人,帮助村民办实事、化纠纷,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她说:“两年多的驻村经历,让我明白了想要做好扶贫工作,就要不畏艰辛,用真心换取群众的信任。”榆林市绥德县总工会派驻石家湾镇花家湾村第一书记徐波说:“听了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我非常感动,也深受鼓舞。与他们相比我要做的还有很多。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商洛市,省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延安市富县中医院派驻直罗镇新寨子村第一书记郭军红,用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自己对于脱贫政策的理解,表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省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榆林市能源局驻佳县螅镇荷叶坪村第一书记高旭,分享了他带领群众建设老年幸福院,组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经历。听完报告后,洛南县扶贫局干部王亚斌说:“我感到扶贫工作就是要从小事抓起,老百姓的小事就是咱扶贫干部的大事。在扶贫过程中,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老百姓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