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级3个督办组赴各地现场督办环境信访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级3个督办组赴各地现场督办环境信访问题本报讯(记者 郑栋 霍海澎 程刚 见习记者 井晨卉)为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工作,11月12日至15

原标题:省级3个督办组赴各地现场督办环境信访问题

本报讯(记者 郑栋 霍海澎 程刚 见习记者 井晨卉)为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工作,11月12日至15日,省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组成立3个督办组分别赴宝鸡市、渭南市、铜川市和杨凌示范区现场督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11月12日至14日,省第二现场督办组赴宝鸡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和督办。督办组先后赴岐山县、陈仓区、凤翔县,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谈话、核查资料等方式,核查督办生活垃圾填埋场、钢铁铸造厂、养殖场等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经核查,群众投诉的岐山县益店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附近6个镇的垃圾都在此倾倒,填埋场与村子距离太近、无审批手续,填埋场产生污水污染当地地下水,垃圾产生的恶臭气体扰民”等问题部分属实。该垃圾填埋场于2014年通过了环评批复,发改、国土、住建部门审批手续齐全,2016年11月项目建成投运,但至今未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该项目环评报告书确定的卫生防护距离为500米,垃圾填埋场距离最近的村子实际约150米,不符合环评报告规定的卫生防护距离要求。岐山县已将该填埋场封场停用,并对填埋场不符合环评卫生防护距离要求问题,组织专家就能否转为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评估,若依法依规无法改造,则坚决予以关闭。针对未验收先投用问题,市县两级同时对涉事人员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11月15日,省第一现场督办组在渭南华阴市现场督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针对群众反复投诉的华阴市罗敷镇横上村在裸露垃圾清理行动中存在敷衍填埋,整治不力等问题,经现场核实查证,罗敷镇横上村裸露垃圾已清运完毕,但未深挖村上原先填埋的生活垃圾,整改工作存在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对此,现场督办组责令华阴市罗敷镇政府立即整改,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彻底解决问题,绝不能造成二次污染和生态环境的再次破坏。华阴市政府负责同志现场表示,将迅速开展专项行动落实省督办组整改要求,在全市通报该环保信访问题,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生态环保意识。

11月14日,省第三现场督办组在铜川督办群众信访投诉环境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督办组先后到群众重复投诉举报的铜川市荣鑫开关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铜川电器有限公司、铜川市光明开关厂、铜川市开关厂等4家企业进行实地查看。经核查,上述4家被投诉企业中,铜川市荣鑫开关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开关制造加工、组装,无酸洗、电镀等生产工序或设备,正常生产中不存在废水直接排放渗入厂区地下和污染周围环境问题,其他3家企业均停业停产或关闭,铜川市已在《铜川日报》公示了办理情况。

11月14日,省第二现场督办组对杨凌示范区群众反映的两起环保信访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督办组首先来到杨陵区五泉镇汤家村中组南边的一家大型养猪场,就当地群众举报生猪养殖恶臭气味严重等环保信访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核查,查看了企业新增的封闭式粪肥收集和气味净化系统的建设情况。当晚8时,现场督办组就群众反映的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存在煤尘污染等环保信访问题,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先后深入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煤灰收集转运站、脱硫吸收塔、在线监测室、封闭式煤厂等重点环保监测区域,发现企业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