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旧家具“华丽转身” 新理念让小区低碳“变脸”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烂木头旧家具“华丽转身”木栅栏小报箱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张端 文\图)堆放在小区里的烂木头、废家具,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有碍观瞻,成为了不少老旧小区里令人头

烂木头旧家具“华丽转身”木栅栏小报箱

原标题:烂木头旧家具“华丽转身”木栅栏小报箱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张端 文\图)堆放在小区里的烂木头、废家具,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有碍观瞻,成为了不少老旧小区里令人头疼的一大难题。但最近新城区太华路街道的不少老旧小区,却掀起了一场“收集破烂提升环境”的热潮。这些烂木头、废家具有什么用呢?17日记者一探究竟,发现老旧小区里正上演“变废为宝”的精彩“变脸”。

在西铁物资段东院,记者看到,陕西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张伟正在小区里安装颜色鲜亮的木栅栏。“你想不到吧,这些漂亮的木栅栏就是用废旧家具和烂木头改装的。我们把能用的部分都锯成统一尺寸,刷上漂亮的颜色,重新组装成围栏、垃圾桶、报箱、花盆、假树、公益宣传牌、墙挂、爱心杂志流动小房子……我们在围挡起来的小花园里种上了绿树,既美化了院落环境,也引导居民养成不践踏绿地、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

烂木头旧家具“华丽转身”木栅栏小报箱

在南郭上村钟表材料厂家属院里,81岁的一位大爷正从旧家具做成的报箱里取报纸。“这真是用心思了,有创意。我们这个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绿化带早就荒芜了,没人打理,现在多漂亮!这个活动搞得好!我很支持!”

烂木头旧家具“华丽转身”木栅栏小报箱

这位老住户说的“活动”是最近太华路街道联合陕西中海社会工作中心,从社会工作专业角度策划的“充分利用废旧物·拆分重组美家园”活动。“老旧院落里旧家具等街办压缩站无法压缩的废弃木制品反复出现,乱堆乱放还有安全隐患,我们就想了个办法,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可利用的分拆重组美化院落,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提升改造院落形象。”陕西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何群辉告诉记者:“此项工作持续半个月了,每天有二、三十名志愿者参与,已经累计收集了100车左右废旧物品,做成护栏2000多米。现在还在持续变废为宝,将陆续提升改造太华路街道十二个社区近二十个老旧院落。”太华路街办人大主任陈文萍说:“前期提升的老旧院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社会综合效果,我们将建立长效引导管理机制,以成果展示带动提升引导自冶,发动更多的居民集思广益,男女老幼齐动手,低碳生活,美化家园!”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