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同到期赖着不走法院判决拒不履行 法院强制腾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租赁合同到期赖着不走 法定代表人被拘后仍不履行判决法院强拆厂房强制腾地11月16日,雁塔区法院组织20多名民警对位于长延堡街办东三爻堡村的一处厂房强制拆除。多年前,东三爻堡村委会、东三爻堡村第

雁塔法院强制拆除一处厂房

原标题:租赁合同到期赖着不走 法定代表人被拘后仍不履行判决

法院强拆厂房强制腾地

11月16日,雁塔区法院组织20多名民警对位于长延堡街办东三爻堡村的一处厂房强制拆除。多年前,东三爻堡村委会、东三爻堡村第三村民小组与一家工贸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合同,期满后,一方要收回土地另一方却不予配合。被告上法庭后,面对两级法院的判决,甚至在公司法定代表人被司法拘留15日的情况,该工贸公司始终不履行。

合同到期赖着不走

1994年6月,雁塔区长延堡街办东三爻堡村委会、东三爻堡村第三村民小组与西安某工贸公司签订《联营协议书》,约定该村将位于长安路东一块面积约9.9亩的非耕地提供给该工贸公司作为建设粉磨站场使用,双方还约定各自的责任和权利、利润如何分配,联营期限为15年,到2009年6月31日止。不久,双方还签订《补充协议》,增加了2.06亩场地,利润分配也做了调整。

2009年6月,临近合同期满时,东三爻堡村委会及第三村民小组向对方邮寄了《关于解除合同限期迁离的函》,表示不再继续履行合同。该工贸公司将租金交至2009年6月30日,但是并没有搬离,而是继续经营。直到2013年6月,才由员工签收了《关于解除合同限期迁离的函》。此后,该工贸公司被东三爻堡村委会及第三村民小组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搬离的同时,还要求支付2009年7月1日至2013年7月1日的场地占用费22.9万余元。

法院判决拒不履行

雁塔区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联营协议书》及《补充协议》合法有效。合同期满后,原告方要求对方搬离并恢复原状的请求,于法有据;要求对方支付2009年7月1日至2013年7月1日的场地占用费22.9万余元,法院也予以支持。2014年8月25日,雁塔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限期向原告腾交该地块,并恢复原状,并支付2009年7月1日至2013年7月1日的场地占用费22.9万余元。

该工贸有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然而,一晃几年过去了,该工贸公司始终不履行法院判决。东三爻堡村委会、第三村民小组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强拆厂房强制腾地

2018年4月,雁塔区法院向西安某工贸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对方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公告期满后,对方仍未履行,同时,法院多次传唤该工贸公司法定代表人荔某,荔某拒不到庭履行义务。雁塔区法院执二庭执行法官李涛告诉记者,11月3日,雁塔区法院做出拘留决定,对荔某司法拘留15日。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荔某仍无动于衷。

11月16日下午,雁塔区法院组织20多名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强制执行。下午3时许,执行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对场地内人员进行劝离、清理,一切进展顺利。随后,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一台大型破拆机开始对场地内的一处废弃厂房开始拆除,10多分钟后,这处厂房化为一片废墟。“我们这次采取强制措施,将对场地内的所有建筑予以拆除,之后,将土地交还东三爻堡村委会以及第三村民小组。” 执行法官李涛说。

文/图首席记者 张志杰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