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成功跻身2018中国城市文化影响力前十强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跻身2018中国城市文化影响力前十强本报讯(见习记者 廉晶)11月17日,在首届中国城市品牌杭州高峰论坛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城市营销报告课题组组长刘彦平发布《中国城市

原标题:西安跻身2018中国城市文化影响力前十强

本报讯(见习记者 廉晶)11月17日,在首届中国城市品牌杭州高峰论坛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城市营销报告课题组组长刘彦平发布《中国城市影响力指数(2018)报告》。西安从全国287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中国城市文化影响力十强城市、2018中国城市治理影响力十强城市。

据悉,该报告由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课题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旅游大数据智库、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联合编撰,从城市文化影响力指数、创新创业影响力指数、生活品质影响力指数、城市治理影响力指数、城市形象传播指数等五个方面对全国287个城市进行测评。西安在城市文化影响力指数和城市治理影响力指数两个方面跻身全国前十。

报告中指出,城市文化影响力指数是与城市影响力指数相关性最强的指标之一。文化和创新是城市影响力的底蕴和来源,城市影响力的提升主要借助于深厚的文化积淀与发达的形象传播渠道。而城市治理影响力指数则体现了城市管理者非常注重宜居城市建设,在强化城市治理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方面下了诸多功夫。

如何提升城市影响力?报告中提出了两大提升对策:一方面,要实施“互联网+” 战略,强化城市品牌内涵。城市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进行舆情监测、城市形象评估、危机预警等来辅助城市品牌形象的打造,也可通过完善与扩充品牌形象,驱动城市影响力提升。另一方面,要积极优化城市“双创”环境。打造“城市+双创”发展模式,构建培育“双创”人才的系统环境,在降低准入门槛、完善公共服务、深化融资服务、优化“双创”环境、强化“双创”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付诸努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