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个别路段车位设置不合理 车辆“集体”占压盲道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车占盲道“症结”何在近日,城管部门开始整治车辆占压盲道,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路段。11月13日,市城市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人行道车辆占压盲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

左图:车位设置不合理,车辆“集体”占压盲道。

右图:这辆车就停在“盲道禁停违者处罚”的提示牌旁边

原标题:

车占盲道“症结”何在

近日,城管部门开始整治车辆占压盲道,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路段。

11月13日,市城市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人行道车辆占压盲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集中开展人行道车辆占压盲道专项整治工作。近日,记者对部分一、二类道路进行了走访,发现机动车占压盲道现象比较普遍。在个别路段,因为停车场车位设置不合理,导致车辆“集体”占压盲道。

目击:

多条路段均有车辆占压盲道

11月16日下午,记者沿南广济街东侧往北走,看到沿街的人行道上有不少车辆占压盲道,有的车辆是一侧轮胎占压了部分盲道,而有的车辆则“骑”在斑马线上。“因为附近没有停车场,这些车天天都停在这里,有些司机还注意避让盲道,有的则完全没有这个意识。” 住在粉巷附近的任女士告诉记者,没有停车位是客观原因,但像这样占压盲道就是司机自身素质问题,城管部门应该好好管一下。

劳动南路145号院门口南北两侧的人行道不足3米宽,中间铺设有盲道。11月18日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十多辆机动车全部“跨骑”在盲道上。其中一辆黑色大众轿车旁边的围墙上就设置有“盲道禁停违者处罚”的提示,但这样的提示并未能阻止这些车辆占压盲道。沿街再往南走,西安市审计局大门口两侧盲道也被车辆占据。

而更为壮观的占压盲道情况则出现在唐延路北段大寨路广场东侧,沿途4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停放了近100辆机动车,几乎每辆车的前轮都压在盲道上,其中不乏制式警车。 而在马路对面的唐延金时代大楼下,不少占压盲道的机动车车窗上贴有莲湖城管部门开出的“罚单”,开单日期为11月18日。

问题:

停车位数量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人行道车辆占压盲道停放问题,11月13日,市城管局印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局、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以五条禁停大街、南北中轴线及一、二类道路沿线和商业区、学校、广场、车站、旅游景点周边路段和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从严治理人行道机动车违法违规乱停乱放行为,以占压盲道停放的车辆为重点,着力规范好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管理。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一些位于人行道上的停车场因为车位设置不合理,导致车辆“集体”占压盲道。在丰庆路(景寓学府—劳动南路)南侧人行道上设置有35个停车位,但靠近路边盲道一侧的停车位,因为距离比较短,导致所停放车辆的前部全部越过了盲道。停车收费管理员表示,平时他会要求两厢车停在靠近盲道一侧的短停车位上,而三厢车则停在对面较长的停车位上,这些“集体”越线的三厢车都是晚上停在这里的。

沿丰庆路继续向东走,存在上述问题的停车位依然还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正规停车位的数量不足,客观上导致了人行道停车现象普遍存在。但在一些人行道停车路段,不少司机都能有意识地避开盲道,这也是值得肯定的地方。而此次为期45天的人行道车辆占压盲道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着力规范好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管理,坚决遏制人行道上车辆占压盲道乱停车现象。     

文/图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