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峥首获金马最佳男主角 《影》成最大赢家


来源:新京报网

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结果机内出炉,张艺谋执导的《影》拿下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徐峥凭借《我不是药神》里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谢盈萱凭借《谁先爱上他的》获得最佳女主角。

原标题:徐峥首获金马最佳男主角,《影》成最大赢家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1月17日晚,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结果出炉,张艺谋执导的《影》拿下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徐峥凭借《我不是药神》里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谢盈萱凭借《谁先爱上他的》获得最佳女主角。袁富华、丁宁分别凭借《翠丝》和《幸福城市》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获得最佳剧情长片的是已故青年导演胡波执导的《大象席地而坐》。

张艺谋获得了最佳导演,这是他拍了40年电影第一次获得金马奖提名,他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得奖感言我没有准备,因为其他几位导演都很优秀,正好代表中国电影的传承,有年轻的导演,也有我这样第一次被提名的老导演。我觉得电影就是年轻的,我选择了这个职业,也会一直拍下去。”《影》是一个古装题材,张艺谋表示在打磨剧本时也一直在想怎么把这个电影创作出来,“人性不是非黑即白,中间得有很多过渡、层次的变换,才能体现出来。”

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徐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慨到参与电影创作是一个职业演员生涯的荣幸,“电影有一种爱的力量,爱的力量能化解一切。我从来没感谢过我的父亲,他在我上大学时就去世了,今天我要谢谢他。还有我的母亲,她很健康、很活泼。还要感谢我的太太陶虹,她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还有我的女儿。”随后,他还感谢了整个团队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观众,并坚定地说“我相信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

在接受后台采访时,徐峥介绍了参演《我不是药神》的过程,他表示,“自己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演戏,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励其他同行,做一件事情坚持到底。”徐峥曾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说过在拍完戏给电影配音的时候,他觉得这个人物处理得还不够极致,他认为程勇还可以更坏一点,“现在这个人物做得还不够,如果有机会相信下次会做得更好。”

最佳男女配角方面,摘得女配角的是在《幸福城市》里有出色表演的丁宁,这是她首次入围金马奖,成功获奖的她在现场一度激动哽咽。获得男配角的袁富华则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阐述了自己对角色的揣摩与塑造过程,他感谢评委对自己的肯定,“这不只是一个奖项,而是对我从事三十年艺术工作的肯定,证明我24岁时做的决定没有错。”

最佳新导演最终由执导《我不是药神》的文牧野摘得,他表示新导演能有今天都是因为前辈的提拔,“我得到很多前辈的帮助才得到这个奖,我要尽量不让他们失望,做出更好的作品。”他谈到和徐峥合作的感受,“你一定要更多了解他的工作,才能和他合作。”谈到自己的新作品,文牧野表示正在创作新的作品,剧本已经写了四个月,但预计还要再创作个一年半载,“也是现实主义题材,剧本比药神好操作,但还是很费功夫。”

获得最佳剧情短片的《吉祥》的导演大鹏表示,《吉祥》的拍摄过程充满意外,也很冒险,感谢每一个和我们一起冒险的人。”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长片《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导演《影》 张艺谋

最佳男主角《我不是药神》徐峥

最佳女主角谢盈萱《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男配角袁富华《翠丝》

最佳女配角丁宁《幸福城市》

最佳新导演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新演员钟家骏《只有大海知道》

最佳动画长片《幸福路上》

最佳剧情短片《吉祥》(大鹏导演)

最佳动画短片《当一个人》

最佳原著剧本韩家女、钟伟、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改编剧本胡波《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摄影姚宏易、董劲松、David CHIZALLET 《地球最后的夜晚》

最佳剪辑雷震卿《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视觉效果王星会《影》

最佳美术设计马光荣《影》

最佳造型设计陈敏正《影》

最佳动作设计何钧、谷垣健治、严华《邪不压正》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强、许志远《地球最后的夜晚》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李英宏《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音效李丹枫、司中林《地球最后的夜晚》

特别贡献奖廖庆松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刘三郎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