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举办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提升大西安城市温度


来源:西安晚报

“厕所有标准 城市有温度”,11月19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举办西安“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

拆违前

拆违前

整治后

原标题:“厕所革命”提升大西安城市温度

我市今举办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

2018年是我市“追赶超越”的奋进年,也是“厕所革命”全面发力的关键年。为纪念“世界厕所日”,巩固我市“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文明如厕意识,传播厕所文化,助推我市“厕所革命”深入开展,11月19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将举办以“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为主题的西安“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的主会场设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东门广场,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区县“厕所革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区县城市管理局,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市环卫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现场活动。另外,各区县,开发区也将自行组织选点举行分会场活动。

主会场活动将由启动仪式和公益性宣传两部分组成,纪念大会现场将公开发布“世界厕所日倡议书”。启动仪式之后,将举行公益性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介绍我市“厕所革命”开展成果,宣传厕所文化,针对我市开展的 '厕所革命' 工作相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大众如厕文明意识,传播厕所文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扩大西安影响力,助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年市委,市政府倡导开展“厕所革命”以来,市城管局作为全市城镇和农村“厕所革命”的牵头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解决公共厕所数量不足,质量不达标,市民如厕难和管理不精细这四大难题,成为西安市“厕所革命”的发力点。从2017年年起,我市提出三年内新建和改造超过3000座公共厕所。据市城市管理局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新建公厕486座,升级改造公厕919座。

在提高城乡公厕设置数量的基础上,我市十分重视提高公厕建设标准。建立了严格的硬件功能和软件设施标准,并要求各旅游景区的公厕厕位,便器,配套设施等应与景区等级相匹配,A级景区全面推广第三卫生间;农村新建,提升的公厕全部达到二类标准以上,并配备专人定时保洁;城市公厕严格按照“五无”,“五净”,“一明”,“两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精细化高质量保障服务。

今年3月30日,我市成功举办“西安·2018世界厕所工作大会”,搭建了西安“厕所革命”的世界平台。6月5日,我市正式发布实施首个公共厕所地方标准——《公共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不断推动公共厕所管理向标准化和精细化迈进。

全市城管系统将以此次世界厕所日纪念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厕所革命”在我市的深化升级,广泛开展厕所文化宣传,努力实现我市“厕所革命”成为全国一流和样板示范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