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商洛严查快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督促快速整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商洛严查快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汉中、商洛两市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转交环境问题信访件办理工作,对投诉的环境问题立即组织专人核查,督促问题单位快速整改,查处违法行为并追究相关

原标题:汉中商洛严查快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汉中、商洛两市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转交环境问题信访件办理工作,对投诉的环境问题立即组织专人核查,督促问题单位快速整改,查处违法行为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据群众举报,汉中市勉县欣洁餐具消毒中心燃煤锅炉烟尘污染严重,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水渠。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

该中心位于勉县勉阳街道办继光村五组,经营户将自有住宅房屋改建为厂房,安装一条餐具清洗消毒半自动生产线,2018年9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每天清洗消毒餐具约900套,日均用水量约2立方米,并安装有0.07兆瓦茶浴炉1台,以散煤为燃料,日均耗煤约15公斤。该中心茶浴炉位于县城散煤禁燃区内,未配套安装脱硫除尘设施,存在违规在城市禁煤区安装使用燃煤锅炉、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问题;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排入5米外的汉恵渠内,经检测化学需氧量超标0.48倍,存在废水超标排放问题。

11月7日,勉县环保局对欣洁餐具消毒中心环境违法行为处以12.46万元罚款;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拆除燃煤茶浴炉,并对堆存的散煤进行清理。目前,该中心已停止生产经营活动,无废水外排,并彻底封堵了排污口,茶浴炉已全部拆除,勉县卫计局针对该中心存在的相关违法行为给予警告。

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拉林子村群众投诉,商山物流园在装卸煤炭、矿粉过程中扬尘、噪音扰民。经查,群众反映的商山物流园为商洛陆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以铁路物流服务及货运装卸业务(煤炭及集装箱配送)为主。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南货位区堆放待转运煤炭约3000吨,全部用防尘网进行覆盖;露天煤场正在进行煤炭转运,洒水车、清扫车正常使用。但货场防尘降噪环保工程未完工,装载机、运输车辆作业时产生的扬尘,车辆及火车鸣笛产生的高频偶发噪音影响群众生活。

11月8日,商州区环保局下发了责令立即整改通知,要求该公司制定整改方案,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正在建设的防尘降噪工程进度,增设车辆冲洗设施,做到堆放煤炭全覆盖;对产生噪音的相关机械设备加强管理,有效降低和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噪音和扬尘问题;同时加强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对场区地面全天候定时洒水,及时清扫场内地面抛洒物,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商州区政府对区环保局局长进行了提醒约谈。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