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试行村(社区)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城试行村(社区)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本报讯(记者 卢萌)10月30日,韩城市委将发放了两个多月的村(社区)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全部收回。全市166个行政村39个社区的380余名主要负责

原标题:韩城试行村(社区)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本报讯(记者 卢萌)10月30日,韩城市委将发放了两个多月的村(社区)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全部收回。全市166个行政村39个社区的380余名主要负责人,都将个人家庭财产、收入来源等重要信息,对组织进行了呈报。

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从领导干部延伸到村(社区)级主要负责人,是韩城市委从严治党、预防“小官大贪”现象的重要举措。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成文说:“基层两委的主要负责人,是离群众最近的干部,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因而,对这类干部的管理,也必须高标准、严要求。”

今年8月2日,韩城市委在全市村(社区)干部中,试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报告事项从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象范围、财产情况、结果处理和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化,要求所有村(社区)干部必须如实填写、如实报告。他们有效整合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职能资源,把瞒报个人重大事项情节较为严重的问题,作为违法违纪线索进行纪律监督和法律监督,确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成为干部监督管理的利器。

高成文说,报告表收回之后,他们将对今年新的换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有群众举报线索等6类人,进行重点考核。下一步,他们将突出解决好家庭房产、收入来源等“合法性”存疑问题,明确政策界限,细化处理规定,以期打造出一支讲纪律、讲忠诚的农村带头人队伍。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