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西安城墙邂逅欧洲美景 300余名中欧宾客体验“天下第一礼”


来源:国际在线

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闭幕式在西安举行。来自欧盟驻华使节,企业代表共约300余人出席活动。

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闭幕式在西安永宁门瓮城举行(供图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原标题:当西安城墙邂逅欧洲美景 300余名中欧宾客体验“天下第一礼”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1月17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联合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闭幕式在西安永宁门举行。来自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欧盟国家驻华外交使节,中欧旅游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约300余人出席活动并参加有着“天下第一礼”之称的仿古入城仪式。

“大唐鸿胪寺卿”引领贵宾们款款前行(摄影 刘星辰)

千年以前,中国西汉王朝使臣张骞出使西域,开通了陆上丝绸之路,将东方文化传至丝路沿线,西方传教士也因此循路东来,造访东方古国,由此展开中国与世界的对话与交流。千年以后,有朋自远方来,来自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欧盟国家驻华外交使节,中欧旅游企业代表到访今日长安,西安自以国礼相待。在古城墙的见证下,开启一场盛大的仿古入城仪式《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仕女”提宫灯,“诗人”酌玉壶,在“大唐鸿胪寺卿”的引领下款款前行,穿过西安永宁门吊桥,行至月城,活动拉开帷幕。

以城墙为幕,欧盟青年管弦乐团在永宁门瓮城演出(摄影 刘星辰)

夜幕四合,青砖黛瓦,雄伟厚重的古城墙在夜色中尽显其威严与庄重。当灯光亮起,欧洲旅游目的地的3D地图展现在西安城墙上,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在城墙上依次流动,古典与科技,勾勒出一副中西文化交融画面。

在“食溯长安”西安首届凉皮美食节上,中欧嘉宾了解西安美食文化(摄影 刘星辰)

据了解,在此次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闭幕式活动期间,来自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欧盟国家驻华外交使节,中欧旅游企业代表游客们还游览了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回坊风情街、大唐芙蓉园等陕西旅游精品景区,此外,他们还在曲江芙蓉新天地参加了“食溯长安”西安首届凉皮美食节。

来自比利时的Guillaume Moulaert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刘星辰)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却给我很美好的参观体验感。参观著名旅游景点兵马俑,8000真人样貌雕塑的士兵,整齐排列,令人震撼。在西安首届凉皮节上,我看到各式各样的凉皮以及其他美食,是我非常喜欢的。令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人们会热情招呼我去体验一些新事物,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希望所有的游客都能来陕西体验一番。”来自比利时的Guillaume Moulaert说道。

外宾在大唐芙蓉园合影(摄影 王艺嘉)

来自法国的Richard表示:“虽然对陕西的历史文化了解不多,但我在大唐芙蓉园看到这些仿古建筑,非常美丽壮观,就像穿越一样。这次来西安又有了新的收获。”

来自布达佩斯的Kovac是第一次来西安,他说:“西安非常棒,参观兵马俑给我留下前所未有感受,那是一种需要屏住呼吸去欣赏的美。看到欧洲旅游目的地的3D地图投放在西安城墙的那一刻,我非常感动。城墙基于历史与文化,具有深厚的内涵,现在通过科技再次焕发出城墙新的活力,这将给我此次陕西之旅留下美好的回忆。此外,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好、热情、开放,尽他们所能在帮我们认识陕西。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我会把这里的一切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有机会也来这里感受陕西的魅力。”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