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千万资产家庭总数达7180户 亿元户总数达640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8胡润财富报告》发布西安千万资产家庭总数达7180户亿元资产家庭总数达640户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8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

原标题:《2018胡润财富报告》发布

西安千万资产家庭总数达7180户亿元资产家庭总数达640户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8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本报告中的“富裕家庭”为600万人民币资产家庭,“高净值家庭”为千万人民币资产家庭,“超高净值家庭”为亿元人民币资产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为3000万美金资产家庭。

高净值家庭数量

十年内将翻倍至410万

《2018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33万亿,是大中华区全年GDP的1.5倍,其中,中国大陆占八成。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488万,比上年增加28万,增长率达6.1%,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72万;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1万,比上年增加15万,增长率达8.1%,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3万;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3万,比上年增加1.2万,增长率达9.9%,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8万;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9万,比上年增加一万户,增长率达12.5%,其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4万。

胡润表示:“高净值家庭增长比上一年放慢速度,但仍高于GDP增速。这十年是中国历史上个人财富积累最快的十年,高净值家庭数量从十年前的82.5万增长到201万,预计五年后将再增50%左右,达到285万,十年内将翻倍至410万。”

“现在,国际、国内社会都很关注新中产阶层,他们不断增长的购买力是扩大内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胡润补充。

北京占据

各阶段高资产家庭榜首

北京依然是拥有最多600万资产富裕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增加6.1万,达到69.6万,增幅9.6%;广东第二,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增加4.2万,达到67万,增幅6.7%;上海第三,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增加4.4万,达到59.4万,增幅8%。

同时,北京超越广东成为拥有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增加3.1万,达到29.4万,增幅11.8%;广东第二,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3万,达到29.1万,增幅8.6%;上海第三,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4万,达到25.4万,增幅10.4%。

北京还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浙江第四,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1500户,达到13500户。

榜单显示,西安拥有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比去年增长4.2%,达16360户;拥有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比去年增长4.82%,达7180户;拥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比去年增长6.67%,达640户;拥有3000万美金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比去年增长8.33%,高达390户。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中

企业主占比最多

那么,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构成是怎样的呢?

企业主:企业的拥有者,这部分人占到60%,比上年增加5个百分点。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5%,他们拥有150万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以上的车和价值180万以上的住房。

金领:金领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占20%,和上年一样。他们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占20%,他们拥有5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

炒房者: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这部分人占10%,比上年减少5个百分点。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85%,现金及有价证券占比3%。

职业股民:他们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30%。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以上自住房产,200万以上投资性房产和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

据统计,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40岁,平均年消费占平均财富的2.9%。地产是他们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千万资产家庭平均4个人(含家政)住在245平方米的房子。最青睐的娱乐方式是旅游,最青睐的运动是游泳、高尔夫和跑步。                   宗合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