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大面积停电由电缆故障引发 目前已恢复部分供电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通报部分区域停电情况由电缆故障引发停电区域大部分已恢复供电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11月19日22时左右,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

昨日,记者看到,供电部门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出故障电缆。记者康乔娜摄

原标题: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通报部分区域停电情况

由电缆故障引发停电区域大部分已恢复供电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11月19日22时左右,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两侧区域停电。经西安供电公司连续19小时全力抢修,截至11月20日18时,绝大部分区域供电已经恢复,尚有劳动路、丰庆路等区域部分用户未恢复供电,剩余用户的供电恢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0日,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获悉,经初步排查发现,停电事故由电缆故障造成。昨日一早,记者在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路口看到,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争分夺秒抢修故障线缆。据了解,故障发生后,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应急抢修人员300余人,车辆40台次,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陕西省电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赴现场指挥,制订抢修方案,并从全省调集应急人员和抢修物资以及应急发电车予以支援。

西安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成立了恢复供电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抢修、恢复供电、安全监督及新闻宣传四个组,紧急调派该公司运检、安监、调度、营销、物资、车辆及后勤保障人员连夜行动,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抢修人员、备品备件及时尽快到位,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尽量恢复居民用电。

经过抢修,西安供电公司采用供电方式调整恢复绝大部分负荷,调集专业队伍赶赴现场进行作业。到11月20日凌晨5时,绝大部分区域供电已恢复,尚有部分用户未恢复供电,涉及锦业路、劳动路、丰庆路沿线等局部区域。目前,抢修现场已完成电缆沟道作业面的开挖,故障电缆识别和施工材料准备,并开始电缆接头制作。

记者了解到,为尽可能减少此次停电对广大客户的影响,西安供电公司已经从全省调集了17台发电车,用于社区公共照明、应急照明等用电。因发电车电源容量较小,仅作为临时供电措施。请各用电客户尽量节约用电,减少用电负荷。

对停电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深表歉意,该公司正全力以赴24小时连续抢修,并将及时通报抢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