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批高值特药可报销定点医疗机构“框定”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批高值特药可报销定点医疗机构“框定”“黄斑”高值特药进医保本报讯(记者 王超)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日前,我省首批高值特药可报销

原标题:我省首批高值特药可报销定点医疗机构“框定”

“黄斑”高值特药进医保

本报讯(记者 王超)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日前,我省首批高值特药可报销定点医疗机构“框定”西安市中心医院,为可报销使用25种高值特药的定点医疗机构之一,治疗黄斑变性的抗VEGF药物就包含在这25种特药之中。这意味着以后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治疗的黄斑变性患者,只要符合报销条件,使用此类药品将享受高达70%的报销政策。

董老先生是一位黄斑变性的患者,但老人是幸运的,在他犹豫因为无法继续承担高昂药价而打算中途放弃治疗的时候,打听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成为我省首批高值特药可报销定点医疗机构,治疗黄斑变性的高价药物可以在中心医院眼科通过合规手续进行大比例报销,且报销比例高达70%。老人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来到医院。经过检查,董老先生的病情和个人条件完全符合医保报销的条件,通过西安市中心医院便捷的审批程序,实行现场报销,即时送药,整个治疗过程高效、低价,第一次治疗后董老先生开心地露出了笑容。“我之前在其他医院打过4次药,太贵了,负担不起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老百姓解决看病贵的问题。”在昨日的采访中,董老先生夸赞道。

据悉,备受眼病患者关注的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的抗新生血管类新药(抗VEGF药物)就是现实版的高价特药,由于高昂的价格,限制了许多眼病患者的连续治疗,更由于其难以承受的高价,很多眼病患者中途放弃治疗。随着国家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医保改革的逐步进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下发通知,西安市中心医院被选定为可以报销使用25种高值特药的定点医疗机构之一,治疗黄斑变性的抗VEGF药物就包含在这25种特药之中。这也意味着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尴尬场景在黄斑变性患者中将不会存在。

记者从西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目前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抗VEGF药物在医院医保报销条件为50岁以上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并符合以下条件:须医院眼科医生处方;眼病基线矫正视力0.05~0.5;医保部门已备案,初次申请需有血管造影、眼底彩色照片、OCT图像(全身情况不允许的患者可以提供OCT血管成像)证据;每只眼睛每个年度最多支付4支,每只眼睛累计最多支付9支。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办理申请手续。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