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水环境质量报告公布 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省10月份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公布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陕西省2018年10月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河流总体水

原标题:陕西省10月份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公布

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

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陕西省2018年10月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西安市在1~10月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平均改善中排名第四。

10月份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在监测的83条河流180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54个,占85.6%。

在10月份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状况中,渭河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提升;与9月份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提升。

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与9月份的优相比有所下降。昆明池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重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与9月份相比无明显变化。

根据50个国家考核断面监测结果显示,10月份,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Ⅰ~Ⅲ类水质47个,占94%;Ⅳ~Ⅴ类3个,占6%;无劣Ⅴ类断面。与9月份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4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2个百分点;劣Ⅴ类下降2个百分点。

1~10月全省13市(区)城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平均改善排名依次为安康市、韩城市、铜川市、西安市、榆林市、杨凌示范区、渭南市、延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宝鸡市、汉中市以及商洛市。西安城市水质指数排名第四,环比上升2个名次。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今年我省水质持续转好,主要在于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加之丰水期自然补水量加大,对污染物的稀释作用明显,水污染得到有效防控,水质转好趋势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