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政法机关积极参与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集中整治舆论环境我省政法机关积极参与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本报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山高飞 常伟)记者11月19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政法机关积极参与舆论环境

原标题:集中整治舆论环境

我省政法机关积极参与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山高飞 常伟)记者11月19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政法机关积极参与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11月10日,依法查办新闻敲诈等违法犯罪案件378起,抓获涉案人员632人,涉案金额5100余万元。

省委政法委发挥牵头作用,印发了《关于依法查处假记者、新闻敲诈等违法犯罪,推进全省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案件查办工作专班,加强对全省案件查办工作的统筹协调。省级政法各部门和各市(区)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有力推动了案件查办工作深入开展。

在全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各级政法机关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确保案件查办工作顺利进行。榆林市政法机关建立专线核查、专案侦查、专人负责、专题研究和异地用警、异地办案、异地羁押“四专三异”机制,共立新闻敲诈等违法犯罪案件85起,抓获涉案人员134人,涉案金额1880余万元。榆林、汉中、渭南市公安机关打掉多个进行新闻敲诈的犯罪团伙。

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复杂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省委政法委将神木市马某诈骗案等6起案件列为全省重点督办案件,加强跟踪督导,督促加快办案进度。省公安厅将19起案情重大、情节严重的新闻敲诈案件列为厅专项办挂牌督办案件,先后8次召开专案部署会,明确侦办责任,提出时限要求。

经过各级政法机关持续打击整治,我省初步形成了惩治假记者、新闻敲诈等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全省舆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