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10月陕西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3%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前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3%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11月1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前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每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前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3%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11月1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前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1.3%;平均优良天数为207.8天,同比增加0.9天。其中,杨凌、韩城、西安、渭南、咸阳、延安、西咸新区、宝鸡、汉中、铜川10市(区)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榆林、安康、商洛3市空气质量同比下降。

今年前10月,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6.1%,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减少0.2天。其中,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9%,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天。

从县(区)看,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有59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8个县(区)下降,依次是印台区、凤翔县、泾河新城、陇县、麟游县、长武县、王益区、千阳县;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有20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5个县(区)下降,依次是子长县、延长县、榆阳区、志丹县、吴起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有16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1个持平,13个县(区)下降,包括镇巴县、留坝县等。

专家分析,今年前10月,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一般,其中3月至6月冷空气活动偏弱,平均相对湿度偏大,降水量偏少,气温偏高,扩散条件偏差;而7月和9月降水量和降水频次均有所增加,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好,但是10月降水量大幅减少,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在这种情况下,全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呈现改善趋势,主要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扎实有力等持续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