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碑林八办等文物点入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碑林八办等文物点入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西安新闻网讯(首席记者 张佳)西安碑林博物馆里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古人的《官箴》:“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

原标题:西安碑林八办等文物点入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

西安新闻网讯(首席记者 张佳)西安碑林博物馆里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古人的《官箴》:“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则明,廉则威。”11月19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省纪委作出《关于命名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决定》(简称《决定》),其中碑林、八办等文物点入选。

这次命名的20个“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大多是革命类、历史类文物点和烈士陵园。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均有入选,此外也有西安碑林博物馆、司马迁祠、武侯祠、李自成行宫等历史类文物点,还有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刘志丹烈士陵园等部分革命烈士陵园。

《决定》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利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着力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影响力。

此次入选省级各廉政教育基地的文物点,大多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展品丰富、陈列先进、影响广泛,今后这些文物点将进一步充实展出内容,改进布展方式,创新陈列手段,经常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蕴藏其中的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具有陕西地域特色、三秦文化底蕴的廉政文化品牌。

新闻链接:此次入选的20个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有: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绥德县郝家桥革命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旬阳县红军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旧址廉政教育基地、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刘志丹烈士陵园、西安碑林博物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韩城市司马迁祠、武侯祠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米脂县李自成行宫警示教育基地、李仪祉纪念馆、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