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欧旅游业界代表西安感受丝路起点历史文化魅力


来源:国际在线

来自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驻华使馆代表、旅行商代表等进一步感受文化古都的魅力。

原标题:中欧旅游业界代表在西安开展技术考察 深入感受丝路起点历史文化魅力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丹):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联合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在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闭幕。闭幕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在西安进行了技术考察,来自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驻华使馆代表、旅行商代表以及中国各省区参会的旅游业界代表、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观了秦始黄帝陵博物院、回坊风情街、清真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等著名景点,进一步感受文化古都的魅力。对此,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了此次活动的嘉宾,了解他们眼中的陕西。

嘉宾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摄影行向辉)

嘉宾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摄影李方园)

嘉宾模仿立射俑站姿合影留念(摄影李方园)

对于大多数海外嘉宾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秦俑故乡”陕西西安。还未出发,他们早已准备好了相机、话筒等采风设备,迫不及待一睹大秦风采。来自比利时的旅游记者纪尧姆·穆拉尔特(Guillaume Moulaert )表示,兵马俑带给他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还引发了他的思考。他拍到了好多精彩镜头,将为比利时观众发回第一手报道。同时他谈及道,作为一名旅游记者,他能切实的感受到中欧交通变得越来越便利,航线逐年增多,价格日渐亲民,出国旅行成为了一个普通家庭能够轻松列入年度计划的事情,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

嘉宾用微信体验“扫一扫” (摄影李方园)

步入距离市中心附近的回坊风情街,嘉宾们都十分兴奋。“中国的美食街面积大,食品种类丰富,此类的饮食文化街区在欧洲并不多见。”匈牙利国际旅行商曼卡拉里· 米莫沙(Mancellari Mimoza)说道。在交谈中,他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他年轻时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就读,学习化学工程专业,一直以来,他都十分痴迷于中欧传统文化研究,最后转行成为一名国际旅行商的初衷也是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传播中国与匈牙利文化,此次借中欧旅游年闭幕式契机来到古都西安,期待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感受丝路文化。“虽然中欧旅游年闭幕了,但这是中欧深化下一步文旅合作的良好开端。”卡拉里· 米莫沙(Mancellari Mimoza)说道。

嘉宾在回坊风情街品尝陕味特色小吃(摄影行向辉)

和其他嘉宾有所不同,2018中欧旅游年特别顾问埃里克·菲利帕尔(Eric Philippart)几个月前就来过西安开展闭幕式相关工作,他说道:“因为工作任务比较重,我没有太多时间好好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现在闭幕式已经收尾,我希望在这里多走走看看,探索发现这座古城的深层魅力。在未来,我期待中国和欧洲能够不断加强合作,两国旅游从业者可以集思广益,开发出更多有趣、有深度、有创意的新路线,使中欧旅游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