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折大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货达物流”)是国家AAA级物流企业,陕西省唯一获得主流风投基金注资的大宗商品“互联网+物流”企业,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

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货达物流”)是国家AAA级物流企业,陕西省唯一获得主流风投基金注资的大宗商品“互联网+物流”企业,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之一。为进一步了解陕西无车承运试点工作的运行情况,凤凰网陕西专访了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折大伟。

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折大伟

凤凰网陕西: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作为2017年陕西省无车承运人试点10家考核合格之一的企业,自身有哪些优势?

折大伟:货达物流作为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合格企业之一,得益于公司管理团队的战略定位及所有员工的执行推进,面对无车承运人这样的全新生态概念,货达物流主创团队凭借其丰富的煤炭、互联网软硬件研发、车后市场、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经验,在大宗货物市场成功试行大宗商品无车承运模式,公司主要优势有:一是团队过硬的研发实力。货达物流团队在深研行业痛点、探索大宗货物线下业务流程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物流信息系统,为大宗商品产运销主体提供运销全程中合同签订、发运计划、车辆定位、单据统计、结算支付、税票开具等一站式服务,不断迭代更新产品功能以提升运输全链条的信息化、组织化、集约化水平;二是区域影响力。货达物流从开始就专注于大宗物流领域“互联网+物流”服务,依托于陕蒙晋三省矿产资源富集区的政策、交通等综合区位优势,不断深入市场,组织货源并整合社会零散运力,将业务迅速扩张并覆盖至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府谷县及鄂尔多斯、包头、忻州、吕梁等周边重点区域,实际承运线路区域遍布全国各省市,已合作有淮北矿业、冀东水泥、西煤物产、山西能源、鄂尔多斯博源控股等国内知名大型集团客户,以及榆能杨伙盘煤矿、中煤南梁矿业、陕煤泰和煤化、神木煤业、京府煤化、安通石化、鄂尔多斯正能化工集团等区域性合作伙伴;三是日渐完善的无车承运流程及安全可靠的监管模式。在平台运营方面,货达物流已建立起一套完整成熟的线上业务操作流程,从用户注册、资质审核、货源发布、车货匹配、合同签订、装卸配送、运费结算及支付等所有操作流程均简便快捷,实现大宗商品运输全程可控节点下的货物、运力资源高效配置与利用。

凤凰网陕西:陕西省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推进对货运物流行业何作用和意义?

折大伟:陕西省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推进在国家交通部、发改委关于做好无车承运人工作、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政策的基础上,将着力于省内交通运输及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立足本土,发挥技术优势,对于将陕西省打造为“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将促进陕西省物流行业规范化运行、社会物流费用成本不断降低、货源运力组织有效监管、运输完税保障等都有积极作用。

凤凰网陕西: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在促进无车承运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中做了哪些工作?

折大伟:货达物流在推进试行无车承运试点工作的过程中,日渐完善平台功能,规范业务流程,为推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提升大宗物流领域内行业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货达物流依托所处陕蒙晋三省交界处煤炭富集区域的天然资源优势,及区域内主要煤炭外运通道,自主研发了一站式、专业高效的大宗商品物流运输云平台,面向煤矿、铁路集运站、物流公司、贸易商、经纪人、司机等多对象,开发出多角色互联、信息共享的产品功能,从电子运单管理、车辆定位、拉运统计、实时运费查询、快速车货匹配到运销管理、结算支付、运输税票开具,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不同需求。

在近两年的业务发展探索中,货达物流始终注重规范无车承运业务操作流程和提升承运服务水平。目前平台从用户注册、资质审核、货源发布、车货匹配到运输合同签订、装卸配送、支付开票等流程不断简化,同时对于注册企业资质、注册车辆司机驾驶证照、车辆入网情况、货物磅单等严格审核,对于运输过程中的车辆历史轨迹、实时动态定位数据以及卸货详情进行核查校验,确保运输业务真实性的同时,保证运费及时结算支付及运输税票开具合法合规。

凤凰网陕西: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目前运送的主要物品有哪些?有什么特点?

折大伟:公司目前主要经营有煤炭、焦炭、矿石、镁铝、塑料等大宗物资的公路运输(无车承运)、公铁联运,以及大宗商品智慧物流供应链信息系统开发。公司经营的大宗物流领域内的货物以上述大宗干散货为主,大多作为工业生产的原材料,具有运量大、运力分布零散及组织化程度低等特性。

凤凰网陕西:榆林市货达物流有限公司未来的规划布局是什么?

折大伟:货达物流近期仍将继续为矿、厂、站、贸易商、物流公司等大宗商品产运销主体提供智慧供应链SaaS软件,打通企业内外部数据,实现供应链协同,提高统计结算效率,在此基础上整合零散运力,发展无车承运及车后市场等多种盈利模式。

公司远期发展规划除继续经营上述智慧供应链系统业务外,将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以煤炭为切入点,逐步横向扩展至化工、建材、钢材、矿石等多种大宗商品物流,纵向切入金融、货车车辆车后服务(轮胎、油品、零部件维修等)、保险市场等相关领域,着力打造西北第一的大宗商品物流平台。同时,持续夯实大宗物流“车联网+物联网”行业云平台,使基于车辆定位系统的车联网、基于磅称软件的结算系统以及基于集装箱的公铁联运系统的深度融合,打造大宗商品物流行业第一品牌,推动大宗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