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陕西高职单独招生办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2019年陕西高职单独招生办法发布本报讯(记者 郭妍)为做好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工作,11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

原标题:2019年陕西高职单独招生办法发布

本报讯(记者 郭妍)为做好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工作,11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9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设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科目考试和职业技能考试,其中文化课考试每科满分150分,总分450分;职业技能考试满分300分。文化课实行全省统考,试题由省招办依据现行职业高中教学大纲命制,文化课考试的评卷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拟报考本科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职业技能考试,专科层次录取对职业技能考试暂不作要求。职业技能考试由承担2019年高职单招本科招生任务的省属高校负责组织实施,考核时间及办法、考核内容及方式由招生院校按照教育部“职业技能考试项目须与招生专业相对应,且成绩中知识考试成绩占比原则上不高于30%”的要求自行确定。 

高职单招录取工作与普通高校招生全省统一录取同时进行,按照本科、专科顺序分段录取。各本科招生院校按照本校高职单招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录取新生。录取时,职业技能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考生方可参加相应本科院校及专业的录取,省招办按照文化课统考成绩从高分向低分投档,文化课统考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职业技能考试成绩较高的考生;专科录取按照文化课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凡在高职单招工作中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虚假个人信息和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将取消其当年高考单招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三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对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以及为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等行为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主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