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华长安家园小区有十几栋楼 其中两栋暖气就是不热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小区有十几栋楼 其中两栋暖气就是不热供暖已经开始好几天了,然而位于灞柳二路与纺园三路附近的庆华长安家园小区5号楼和15号楼的业主们,却依然在冰凉的房间内焦急盼着温暖的到来。“为啥同

昨日,由于暖气不热,这位业主在家里穿着棉大衣。

原标题:小区有十几栋楼 其中两栋暖气就是不热

供暖已经开始好几天了,然而位于灞柳二路与纺园三路附近的庆华长安家园小区5号楼和15号楼的业主们,却依然在冰凉的房间内焦急盼着温暖的到来。“为啥同一个小区,有的楼暖气已经热起来了,有的住户家还冰冰凉凉的?”业主们很是不解。

居民:家里太冷孩子哭闹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小区院内看到,有不少业主抱着孩子裹着棉衣棉裤在晒太阳。“现在市政集中供暖已经开始一周时间了,但是我们小区5号楼和15号楼的暖气一直没热起来,感觉现在家里还不如外面暖和。”业主王女士说,家里的孩子才两个月大,因为房子刚刚装修好入住不久本身就比较潮湿寒凉,加上暖气又不给力,房间里有股阴冷劲儿,孩子在家受不了总是哭闹。

业主马女士表示,今年是小区第一个集中供暖季,今年9月搬家的时候想着住进新房就能享受到暖气,也就没安装空调,谁知道正式供暖已经好几天了小区的供暖还不正常。随后记者来到马女士家,当时室外温度为11摄氏度,而她家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室温为13摄氏度。马女士说,傍晚过后家里的温度比中午还要再低一些,家里也没有其他的采暖设备,10岁的女儿放学回家后只能穿着棉袄写作业。

物业公司:一直在积极解决

记者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看到,几十名业主聚集在物业办公室,不断向工作人员询问暖气何时能来?物业办公室综合行政部一位姓靳的女主管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5号楼和15号楼供暖温度不达标,他们也正在积极联系热力公司,尽快解决问题,争取早点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之后,记者在小区的管家信息系统内看到,物业公司在向全体业主发出的《关于供暖出现问题的通知》中做出的解释为:小区属于市政集中供热,供暖单位为西安市华佰利热力有限公司。近两日热力公司供至小区热交换站热水温度持续下降,目前物业公司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热力公司等反映情况。物业公司也向热力公司询问供热温度下降原因及供热恢复时间,至今供热公司没有给予积极答复。

面对物业公司给出的说法,业主们表示,庆华长安家园小区有十几栋高层住宅,供暖期间出现问题最多的就只有5号楼和15号楼。“这两栋楼还有16号楼与小区内其他的楼分属不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虽然都是由同一个供热单位提供热源,但是使用的不是同一个供热交换站。目前小区里其他的楼供热都能保证,唯独5号楼和15号楼问题不断,每次询问物业公司,得到的答复都不一样,一会儿说不知道,一会儿又说是热力公司的问题,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业主惠先生很是不解。

热力公司:需多方查找原因

记者来到庆华长安家园小区所属的供热单位——西安市华佰利热力有限公司,一位姓苏的负责人表示,从本月14日起,热力公司就已经开始向各个用户单位供热了,但16日由于燃气压力不足,导致热力公司停炉,出现了供热短暂中断的情况,另外,由于目前热力公司仍采用的是去年的供暖设备,因设备老旧导致20日出现了故障,目前热力公司正在积极处理,可以确保在21日下午5时排除故障,晚8时恢复供热,除此两个时间段外,热力公司的供热一切正常。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庆华长安家园小区属于新小区,第一个供暖季需要有一个磨合期,物业公司需要提前对小区内部的供热管网进行冲洗,并且在热源到达小区后在小区内进行水力和热力的平衡分配,确保业主家正常供热,可是小区目前出现了供热不均的情况,业主需要向物业公司反映,由物业公司集中解决,或由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沟通处理。同时,热力公司也可以向业主提供供热参数,与小区热交换站内的数据进行比对,查找业主家暖气不热的原因,若有疑问,热力公司可以向物业公司提供专业的业务指导。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