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与工商银行同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984年,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我从黄陵县人民银行调入延安分行(原称中心支行)机关,人工两行分家时,有幸分配到工行工作。当时工行延安分行机关的办公条件并不好,办公地址设在延安市的市场沟银行干校,干校院内

1984年,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我从黄陵县人民银行调入延安分行(原称中心支行)机关,人工两行分家时,有幸分配到工行工作。当时工行延安分行机关的办公条件并不好,办公地址设在延安市的市场沟银行干校,干校院内坐落着苏维埃陕甘宁边区银行旧址,时常有外地金融系统的同志前来参观学习,我经常有机会聆听金融老前辈的教诲。

如今的市场沟,改变了原来的模样,宽阔的西市柏油马路穿越其间,大街上车水马龙,繁华热闹,再也看不到当年那样沧桑的模样。每当回忆起在市场沟工作的日日月月,此情此景仍然历历在目。

旧时合影

延安工行分设后,1985年元月,迁址市场沟银行干校内办公。分行门前的道路狭窄,出入很不方便,用水用煤困难很大,办公场所在陕北特有的窑洞内,全机关只有5部电话机,主要用于分行与基层行处的业务联系。除了电话联络外,其余得依靠邮局通过信件来完成信息传递,办公设施十分简陋,但分行机关的同志们都能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与工商银行同行的岁月

分行机关的工作人员来自四面八方,业余生活比较枯燥单一,但人们的精神世界非常充实,敬业精神也非常高,这可能是由于苏维埃边区银行在身边鼓舞和激励我们的缘故,是延安精神给我们带来了无穷尽的慰籍和快乐。

与工商银行同行老照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老人带着历史见证,把我和同志们带入到1988年。在这一年,分行新的办公楼和家属楼落成了,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从此,工行延安分行告别了艰难困苦的岁月,乔迁新居。尽管当时没有现代化的办公条件和设施,但在新的办公楼里,时常都能回想起那些不寻常的岁月,那段不寻常的经历,那段不寻常的记忆!现在,一讲起市场沟,就能想起那1095个日日夜夜。因为,我的一部分金色年华就在那里度过。对此,我无怨无悔。我知道,那段经历是我人生中最辉煌、最值得骄傲的。这一段锻炼经历,值得庆幸一生。

读书学习积累知识与经验

我的工作经历比一般人要曲折一些:两次下基层代职锻炼,三次上分行机关工作,经受的磨练要比常人多一些,这也为我的工作积累了比较宝贵的经验,对我深刻了解工行的发展和壮大是非常有益的。

三十年不凡历程

这么多年来,我清楚地看到工行的发展。这离不开工行人的勤奋敬业和无私奉献。就以我们延安分行为例,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确实走过了很不平坦的发展之路,现在,各级行处的办公条件和设施已经达到了比较先进的程度。办公自动化系统,给工行人增添了无限的上下联络空间,彻底改变了单靠电信邮政的联系方式,通过网络传输,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工行人只需点击鼠标,邮件便可发送到全行各个机构网点。信息高速公路给工行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综合业务系统包含了多个子系统,涵盖了工行的所有业务,工行网络的先进程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客户的汇款业务彻底改变了以前银行间资金汇划慢,银行占用客户在途资金现象,对于整体提高工行的服务水平意义非常深远。

在金融服务方面,工行又推出了个人业务处理分层、服务分区办法,为客户量身定做理财服务,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套餐,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处在这样一个高科技发展的时代,我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紧迫感日益增强,时刻考虑为工行做点什么!为了适应新形势,我努力学习高科技带来的网络经济,学习电子商务和网络技术知识。我知道,随着电子时代的发展,银行的物理网点逐步在缩小,非物理网点依靠网络技术逐渐普及,银行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诸如现在流行的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商用POS机、ATM机等,从网络的角度勾画出一幅虚拟银行的美丽画面,让人目不暇接。电子时代、电子货币,不再是纸上谈兵、说说而已,它已真真切切呈现在人们面前,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工行已经走过三十多年不平凡的历程,我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也与工行同行。每当我回忆起这些难以忘怀的经历,心情总是难以平静,那艰苦的岁月记忆总会更加激励我勇往直前。

(稿件来源: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供稿 作者:工商银行延安分行刘学清)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