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苹果文化节” 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创新、传播苹果文化,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推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陕西省果业管理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苹果文化节&rdqu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创新、传播苹果文化,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推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陕西省果业管理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苹果文化节”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于11月25日上午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开幕,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局长高武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副校长马建华、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郑英宁出席了本次活动。科技部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学员、陕西省企业代表、部分专家教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约5000余名学生参与了现场品鉴体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苹果文化节” 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开幕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局长高武斌分别致辞并讲话。吕卫东首先对我校历届“畅享园艺”系列活动季产生的良好反响表示肯定,同时立足高校人才培养对弘扬专业美学、创新教育方法、打造精品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武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为与会专家、企业家、大学生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密切持久的合作关系,通过科技创新的力量推动陕西果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特邀企业海升集团副总经理侯梅萍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学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苹果文化节” 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来自海升、华圣、恒通、木美土里、美域高、齐峰的6家优秀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围绕苹果产业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农林人才培养及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共同聚焦苹果产业改革发展,深入思考和研究如何提高产业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重大课题,整合校企资源,寻找合作契机,切实发挥我校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推动陕西果业不断前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平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苹果文化节” 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与此同时,苹果文化节现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苹果文化展览区和苹果文化长廊,通过分别展示世界中国陕西苹果发展现状、我校苹果试验示范站介绍、苹果品种介绍以及苹果科学研究历史起源、苹果科学家们的西农故事、园艺学子的苹果情缘等,让家长和学生树立起了园艺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国家战略需求产业的思想,让学园艺、爱园艺、献身园艺的精神走心入脑;优质苹果品种展示品鉴区展示了我校及陕西各苹果主产区的优质苹果品种,在品鉴中传播苹果科学与苹果文化,感知园艺魅力;苹果文化体验区设计了“创意DIY”、“技能巧手匠”、“动手感知悟”等活动,将课堂教学与实践体验将结合,在动手实践中巩固“第一课堂”教育效果,拓展“第二课堂”育人力量;科研成果限时销售区要求参赛队伍在有限时间内现场讲述园艺苹果背后的西农故事,推广销售自己的苹果,在感知园艺文化的同时培养学生创业兴趣;甜蜜苹果发放区与全校师生分享新鲜的西农小苹果,共享苹果事业的“甜蜜味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苹果文化节” 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为进一步促进陕西苹果品牌的宣传与推广,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点赞陕西小苹果”评选活动,来自咸阳、榆林、渭南、安康、铜川、宝鸡六个主产区市的18个苹果品种进行了现场角逐,参加活动的大众评审员通过现场品鉴根据果型、果色、果个、脆度、香气等基础指标进行投票,最终产生“最佳颜值奖”、“最佳风味奖”及“最佳品质奖”三个奖项并进行现场颁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苹果文化节” 暨陕西果业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本次活动以“畅享园艺创新果业”为主题,搭建校企协同联动育人平台,围绕文化感知、专业体验等方面进行具体设计,内容丰富,规模宏大。现场共邀请了来自陕西6个苹果主产区市的36家果品企业参展,提供了20000余个新鲜苹果供全校师生现场品鉴,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及校外人士慕名到场参观。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