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一项目入选陕西省文明工地观摩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4日,2018年陕西省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西安顺利召开。陕建二建集团承建的西安高端数控机床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入选为观摩现场。此次观摩会是陕建二建集团继西安曲江保障房项目、西安高科

11月14日,2018年陕西省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西安顺利召开。陕建二建集团承建的西安高端数控机床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入选为观摩现场。

此次观摩会是陕建二建集团继西安曲江保障房项目、西安高科麓湾国际社区项目、西安新开门南路市政项目之后的又一省级文明工地观摩现场,也是该集团连续多年在文明工地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陕建二建集团西安高端数控机床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

西安高端数控机床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位于西安市高新开发区,建筑面积约为30138m2。A座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3.7m,属于生产车间;B座地上11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51.7m,建筑外形独特,造型复杂。

项目成立之初,就积极践行“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的管理理念,在文明工地建设暨施工扬尘治理方面,成果显著。

工地现场

科技投入领航智慧工地。一是全息投影技术在项目中首次使用。该技术利用光学原理,将项目的面貌全方位360°进行展现,给作业人员更加直观的印象。二是设置AR和VR体验区。通过BIM建模虚拟漫游,给人以身临其境地沉浸感,平时用于墙面坍塌、高空坠落等安全事故体验。三是智慧工地平台全方位建设。该平台将门禁系统、塔吊安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碎片化应用进行整合,达到统一管理。

精雕细琢铸就质量工地。本工程秉承“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管理理念,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先进水平。一是在砌体方面采用砂加砌块,利用专用砂浆进行砌筑。施工前通过BIM和CAD进行砌体排砖,减少材料浪费,垂直缝和水平缝都控制在3-5毫米之间。二是在脚手架搭设方面,采用新型安德固高支模脚手架支撑体系。这套体系具有“固、灵、轻、强”的优点,安装精度高,承载力大,优于传统脚手架,可以做到“有限面积,无限空间”。三是在巨型圆柱施工方面采用定型圆柱模板。该模板为专门定制产品,内壁光滑,加固方便易操作,混凝土浇筑成型后表面光滑,观感甚佳。四是在涂料粉刷方面进行了分层处理。先对墙面进行刷浆,再进行两层抹灰处理,夹层之间铺设有钢丝网,可以达到良好的抗震、抗裂效果。

严谨规范打造安全工地。一是项目部在班前走廊设置班前讲评台,每个班组在进场前都要在这里进行交底,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生产、保障人身安全。二是设置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区,区域内陈列了种类齐全的安全防护用品,同时将安全防护用品配备给每一位员工。三是在现场关键区域,设置安全提醒标识,在施工现场通道设置有重大危险源公示牌,提升作业工人进场后的安全意识。

治污减霾实现绿色工地。西安市铁腕治霾攻坚战打响,项目部积极响应,自觉承担国企社会责任,把治污减霾、扬尘防治工作做为施工内容的重中之重。一是在门口停放了洒水车和扫地车,定期对现场路面进行清扫。二是根据工程特点,采用设置围挡、覆盖裸土、垃圾封闭等方法控制施工扬尘。对施工车辆轮胎进行清洗,防治泥土带出现场。项目部坚持做到工地施工现场“6个100%标准”和“7个到位标准”。三是以“科学治霾保蓝天,节能降耗树新风”为主题思想,以“四节一环保”为核心,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现场设置有环境检测仪,与自动喷淋系统相连接,一旦环境监测超标时,现场自动喷淋系统就会自动启动,达到治污减霾的效果。

以人为本建成文明工地。一是在生活区设置有浴室,洗衣房及员工餐厅,方便职工的生活。二是在班前走廊设置有医务室,医务室里面有专人负责管理,平时可以为员工和工人进行血压测量。夏天容易中暑,医务室备有藿香正气水和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三是设置有工人休息室,当工人疲乏时,可以在这里进行短暂休息,缓解疲劳。四是对生活办公区进行了大量的植物绿化,为员工打造舒适的园林式居住、办公环境。

推广宣传营造文化工地。一是在主要施工道路两旁设置有项目文化和企业文化的宣传展板。旨在培育职工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在施工主体区域设置有二建风采墙,集中展示了陕建二建集团在职工文化活动、文明工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三是在办公生活区域醒目位置张贴陕建集团“以人为本敬业守信建造精品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让大家牢固树立热爱企业、热爱工作的核心理念。

现场观摩

此次省级文明工地现场观摩会,仅14日当天就吸引了近400名业界同行的莅临参观。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希望将好的做法带回进行学习。

现场观摩

据悉,2018年陕西省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将持续数日,后续会有更多同行前来观摩。这是继西安市文明绿色施工观摩工地后的又一观摩活动,受到了住建厅、质监站的好评,大大提升了陕建二建集团在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社会美誉度。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