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成立领导小组推进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目前,西安市已成立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统筹研究解决推广应用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原标题:我市成立甲醇汽车 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

推进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康乔娜) 随着人们对环保关注程度的提升,清洁能源汽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甲醇汽车就是其中之一。记者近日从市工信委了解到,我市也将陆续制定相关政策,支持甲醇汽车发展,目前,我市已成立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统筹研究解决推广应用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据了解,甲醇俗称“木醇”或“木精”,用甲醇代替石油燃料在国外已经应用多年,甲醇汽车控制系统技术已经很成熟。以甲醇作为替代燃料的甲醇汽车,使传统的汽车产业走向了阳光液态经济的新空间。

甲醇作为车用替代燃料,是促进车用能源多元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发展甲醇汽车,有利于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重点地区环境质量,对促进能源多元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有关资料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2年启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先后在山西、上海、陕西、贵州、甘肃5省市10个城市陆续开展,分17批公告发布9家甲醇汽车生产企业的32款甲醇汽车产品,形成了甲醇轿车、甲醇/柴油二元燃料重型商用车、微型车、城市客车等不同系列车型,初步具备了甲醇汽车产业基础。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试点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将甲醇汽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范畴、扩大出租车指标、减免出租车经营权费及高速公路通行费等,鼓励运营企业联合开展市场化应用探索,形成了多种商业合作模式。

产业发展需要因地制宜,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甲醇资源供给有保障,陕重汽已具备甲醇汽车生产能力,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且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推广应用甲醇汽车的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