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企一策”多措并举 打造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的“高陵样本”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地方政府支持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近日,高陵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

“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地方政府支持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近日,高陵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辖区内企业诉求,面对面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采取“一企一策” 推出真金白银“硬举措”

高陵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11月21日,高陵区区长解宁元邀请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诉求,现场制定解决措施。会上,市民委副主任王胜简要介绍了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企业面临的规划手续完善、不动产证办理等困难,分别讨论发言。

解宁元指出,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我省著名的少数民族企业,2005年入驻高陵以来,在解决群众就业、拉动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有关单位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和环节,集中精力、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完善资料,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主动与市级规划部门对接联系,精准制定规划遗留问题解决方案,为后续类似问题的解决提供借鉴和遵循。

开展入企调研 零距离破解企业难题

走访蓝晓科技公司

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吸附分离功能高分子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02年落户高陵泾河工业园,建立了现代化的特种树脂生产和研发中心,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荣誉。目前,蓝晓科技一期、二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三期项目正在施工中。

按照新材料生产企业调研方案,11月23日,高陵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带领区工业和商务局、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再次走访蓝晓科技公司。

胡民升认真查看了蓝晓科技公司仓储物流和产品研发情况,听取了公司运营情况汇报,得知公司生产营销良好、三期项目计划今年12月试生产后,鼓励企业继续加强吸附树脂研发和生产力度,力争今年产值达到7亿元,明年产值实现翻番突破15亿元。

走访后,针对企业反映的三期项目拆迁遗留的通信铁塔问题,胡民升自行前往三期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周边房屋拆迁、排水管道铺设、项目工程收尾工作,仔细检查通信铁塔现状并现场联系移动公司负责人安排拆除工作,要求区招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做好督促协调工作,并继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通过一点一滴服务,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企业问题无小事 一追到底抓落实

企业负责人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11月22日,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邀请长庆图博可特、森纳房地产等5家企业负责人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相关企业在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企业提出当前面临的土地证办理、企业供地以及规划调整导致无法建设等问题,王小玲与企业、部门逐一分析研究,规划、国土等部门为企业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及可能的解决办法。

截至目前,太和综合医院医养结合、大勤瑞茂发供水问题、五福临门人员招聘、智诚生物科技人员招聘和电力问题已得到解决。瑞泰特机械设备土地证办理问题已按程序进行,预计年底完成。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扫除企业发展障碍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扫除企业发展障碍

11月21日,高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对西安方兴制药有限公司开展非公企业党建调研活动的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问题,为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鱼成龙一行详细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赵连成和党支部书记王爱萍关于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汇报,针对企业反应的社会车辆占用企业门前通道、政府建设公厕影响企业周边环境问题,鱼成龙现场要求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尽快划设停车位,规范社会车辆停放;同时要求尽快与区城市管理局联系,科学合理规划公厕位置,切实把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信心决定前景。当前大西安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民营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高陵区集全区合力,提振信心抓机遇,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所盼、所想、所急,针对企业的需要切实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服务,让广大民营企业从中看到民营经济发展的光明前景,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高陵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