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推进厕所革命、建设绿色学校,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

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

“绿色厕所是绿色校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未来学校的厕所要围绕人文化、生态化、智慧化推进:人文化就是厕所设计中要考虑校园文化,要为人本身做设计,生态化就是要做到污物自净,尽量做到零排放,智慧化即要有厕所的监控、报警和感应等系统……”国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上说到。

国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作主旨发言(谢立康/图)

11月27日上午,《推进厕所革命、建设绿色学校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及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大咖及学校代表到场,共同展开一场关于教育与厕所深度融合的交流峰会,探索校园厕所建设的标准、评价及制度体系,为推动我国“厕所革命”、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建言献策。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致辞(谢立康/图)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致辞(谢立康/图)

2017年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指出了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

也正如世界厕所组织发起人杰克·西姆所说,看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最好去看它的公厕,公厕怎样,城市文明就怎样。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在会上也提到了厕所对于民生的重要性,他表示:“小厕所关系大民生。陕西是教育大省,西安欧亚学院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一所大学,在建校之初绿色、人文就已经成为校园规划的定位,如今绿色已经由校园规划原则上升为教育教学理念……我们希望借本次会议契机,联动各个部门探讨分享厕所文化以及‘厕所革命’的前沿理论和先进经验,共同推动我国校园‘厕所革命’的历史进程。”

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谢立康/图)

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谢立康/图)

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谢立康/图)

首届绿色学校“厕所革命”研讨会

会上,邬国强副主任从标准体系建立、推广、渠道以及标准化厕所要素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厕所革命推动和绿色校园建设的方向。

同时还有来自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发展规划及相关研究领域的负责人,分别从新时代绿色学校厕所建设、善经济时代—建设校园厕所新格局、中国乡村学校厕所革命实践、校园厕所教育实践、未来厕所的发展方向和实践、校园小型智能厕所的设计、校园厕所清洁运营管理、如厕文化与身心健康、“废纸置换厕纸”公益项目、校园厕所科普空间、粪便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应用——科技助力校园厕所革命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讨论。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