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援苏丹“光明行”陕西医疗队今日再踏征途


来源:西安日报

“光明行”活动是中国政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支援非洲贫困国家、加强中非合作与友谊的重大举措。

原标题:眼科精兵强将又出征

古城“光明行”医疗队再援苏丹

本报讯(记者 王超)两年前,陕西医生为苏丹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昨日,由西安市第一医院8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医疗队将再次踏上征途。此次,医疗队将完成国家交予的做200例白内障手术的任务。

“我们根据2016年的经验,此次专门带上了更为对症的辅助药品及器械……”在昨日的出发仪式上,此次“光明行”医疗队队长——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兵表示,为了圆满完成该项目,医院派出科室主任、眼科护士长等8名骨干力量组成援外医疗队。考虑到当地日照强,且白内障患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高发,角膜较薄,内皮细胞活力不够等特点,医疗队专门配备了相应的辅助药品及器械,以便更好地为当地患者实施手术。

“光明行”活动是中国政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支援非洲贫困国家、加强中非合作与友谊的重大举措。2016年,省市卫计部门决定,由西安市第一医院派遣12名眼科专家以及护理人员前往苏丹,陕西因此也成为当时参加“光明行”中承担项目量最大的省份。医疗队在当地药品器械十分缺乏、工作环境极其简陋的条件下,3个月内为苏丹当地1041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患者中包括1名百岁老人和1名艾滋病患者,受到苏丹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8年年初,国家卫健委有关领导实地考察了2016年苏丹光明行情况后,再次指定西安市第一医院为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项目实施单位。昨日的采访中,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履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用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情全心全意为苏丹人民服务,再次成为健康和友谊的使者,让非洲人民真正感受到“中国医生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