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首台企业档案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投入使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11月19日,西安市启用的首台企业档案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十一月二十日,一名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企业档案(证明材料)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查询相关企业基本信息并打印。 本报记者 杜朋举 摄

原标题:人工智能让企业信息查询实现“零等待”

本报记者 杜朋举

“企业档案信息支持自助查询打印,真是太方便了!”11月20日,西安途智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杰站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的企业档案(证明材料)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前高兴地说,“过去来查询企业档案信息,办业务的时间倒不长,但是排队等待往往需要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自助打印一体机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这是西安市启用的首台企业档案(证明材料)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11月19日刚安装调试结束。有了这台自助打印一体机,查询企业档案的流程进一步优化,1分钟内即可完成基本信息的查询打印,而且避免了查询人的排队等待。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新分局信息中心干部杨瑾表示,之所以引进这样的人工智能设备,是因为随着全民创业时代的到来,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西安高新区今年以来新增加的市场主体已超过3.2万户。企业多了,查询相关档案信息的业务量自然也就增加了,服务窗口的两个工作人员往往顾不过来。“西安高新区的招牌就是高新技术,有能够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的新设备,我们当然要率先引进了。”杨瑾的语气中带着自豪。

记者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看到,各个服务窗口前都排着长队,只有企业档案信息查询服务窗口前没有人排队。翻看查询企业档案人员信息登记表,记者发现,11月14日,该窗口为92人提供了92份企业档案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11月15日,为74人提供了75份企业档案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11月16日,为69人提供了69份企业档案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11月19日,为74人提供了74份企业档案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而11月20日上午,只为4人提供了4份企业档案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其余的服务全部通过企业档案(证明材料)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提供。

该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王花表示,企业档案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包括基本信息和详细信息,基本信息查询打印业务只需要3至5分钟就可办理完毕,但详细信息查询打印业务的打印量往往多达几十页甚至上百页,而且每页都要加盖印章,一般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现在,该服务窗口仅提供企业详细信息的查询打印服务,基本信息查询打印通过人工智能设备进行,1分钟内即可完成,而且会自动加盖电子印章,服务窗口的工作量一下子降下来了。

“我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设备的引进,方便广大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用我们的诚心、贴心,换取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省心、顺心。”杨瑾介绍,企业档案(证明材料)信息自助打印一体机的应用,优化了查询打印流程,耗时更短;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纸质申请材料,节省了办事成本;应用了人脸识别系统,确保了企业档案信息查询人的身份真实有效,保护了企业信息安全。“最关键的是保证了群众查询企业基本信息即来即办、即查即取,提高了行政效能,实现了群众‘最多跑一次’、办事‘零等待’。”杨瑾说。

记者现场采访的一个多小时中,多名前来办事的群众对这台设备提供的高效服务连连称赞,正如陕西昌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海峰所概括的:“最优、最快、最好”是这台人工智能设备所提供服务的最大特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