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颁奖典礼暨陕西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

11月28日,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颁奖典礼暨陕西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体现项目实用价值,以产业化为原则体现军民融合双向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充分调动了军民两种资源,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发现和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推动了企业和国防军工科研成果的融合转化,搭建了军队和企业“联姻”平台,为推动经济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做出了有益探索。

大赛于2017年在西安、惠州、武汉和绵阳四个赛区分别举行首届比赛,共吸引了海内外近千个企业和团队参赛。2018年,西安赛区继续承办了第二届军民融合专业赛,围绕新概念和军民融合高新技术、光电创意创新产品暨VR/AR/MR技术等主题领域组织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军工企业、科研院所的积极响应。大赛组织严密,公开公正,服务到位,投融资对接活动丰富,也得到各参赛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围绕新概念和军民融合高新技术、光电创意创新产品暨VR/AR/MR技术等主题领域组织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军工企业、科研院所的积极响应。希望陕西以承办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西安国防科技、国防工业、科技资源等优势,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创建西安国家军民融合创新区,争取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早日落户陕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项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改革创新,凝聚发展合力,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探索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路径,为新时代下的强军梦和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说到。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也表示:“本届大赛是陕西省第二次主办军民融合专业赛,旨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军民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发现、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推动陕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水平高、创新性强、项目团队发展潜力大、赛事组织好,充分体现了融合创新、科技强军的主题,彰显了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大省的突出优势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巨大潜能!”

会上,领导嘉宾为本届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共五个奖项23个获奖项目及单位进行颁奖,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现场还为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军民融合中心、西安兵器基地军民两用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军民融合双创示范中心四个创新平台进行揭牌,并启动了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的正式运营。

当天,陕西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论坛同期举行,论坛旨在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探索陕西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模式和途径。论坛特邀了国防大学教授郑绍钰与国防科工局原局长、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参会,分别以《军事装备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几个问题》为题进行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