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百余位嘉宾共商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

发掘“一带一路”民航需求 推动支线航空产业发展

原标题:发掘“一带一路”民航需求推动支线航空产业发展

2018年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 樊华)昨日,2018年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在西安阎良举行。来自中国民航局、西安市政府、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及“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的适航官员等100余位嘉宾齐聚中国航空城,共商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大计。

航空运输业与航空制造业是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重要领域。结合我国正在全面推进建设航空强国和建设民航强国目标,作为民航运输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支线航空是促进社会资源流动、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交通方式。但在中国民航机队中,支线飞机占比不到2%,远低于全球平均25%的水平。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政府对于支线航空的扶持政策已经开始逐步落地,这也让支线航空发展迎来了窗口期。

在这一大背景下,从2016年至今,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过两届。本届2018年的论坛由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主办,这也是继今年国家“中非合作论坛”、航空工业“空中丝路论坛”之后,又一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重要活动。

航空工业特级专务、国际事务部部长刘林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和世界提供了新的合作方案,航空工业在此基础上提出的“空中丝路”计划,通过建立“空中丝路”联盟,积极促进制造企业和金融机构联合、航空产业与非航空产业联合、国内和国外企业联合,助力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能力提升和经济共同繁荣。论坛以开放共赢的态度,为各方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机制和良好的合作平台,通过共同推动国产民机产业和支线航空事业的发展,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更好的航空产品与服务。

西安市工信委副主任韩博在发言中强调,本次论坛“发掘‘一带一路’民航需求共促航空产业互联互通”的主题与西安市“一带一路”建设行动计划高度契合。他说:“10天前西安市与省政府一起与中国航空产业集团签署了《增资协议书》,将投入巨量资金支持航空工业西飞民机的产品研发和持续发展。下一步,省市还将在机场选址、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为国产飞机与支线航空发展,为地方与区域经济的振兴作出实质贡献。”

中国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张森表示,此次论坛再次提升了行业内外对航空产业在“一带一路”布局的关注度,随着后续建设推进更加明晰,中国航空产业在“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