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327.61亿 西安高新区7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29日,丝路柏庭国际康养小镇等七个系列项目正式在西安高新区开工建设。

11月29日,丝路柏庭国际康养小镇等系列项目正式在西安高新区开工建设。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柏庭养老集团总裁洪哲民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介绍开工项目情况。

丝路柏庭国际康养小镇等系列项目正式在西安高新区开工建设

此次系列项目开工是为落实西安市2018年第十一期“追赶超越”擂台赛部署精神,进一步加快追赶超越速度,加速项目落地攻坚,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327.61亿元。其中,西安丝路柏庭国际康养小镇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小镇拟打造养老类新型社区,社区内由养老服务区、专业配套区、颐养居住区组成,同时项目配套有六大馆、十二个俱乐部,具体内容包括柏庭长者乐享社区、涵盖国际长者医院和高端护理院的和庭高端养老院、国际长者生活、文化、娱乐、商业配套中心、柏育养老护理学校等,建成后将为目标客群提供优质的养老配套服务,预计日均服务人数40000人。

开工仪式现场

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新建二期工厂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条60A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产量达到年产6000万块,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120亿元。

比亚迪年产30GWh动力电池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2亿元,利用比亚迪高新厂区、草堂厂区现有厂房(约20万平方米)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电芯(CELL)、组装生产线(PACK)及检测线,计划2019年年内投产。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0亿元。30GWh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是比亚迪投资和规划最大的动力电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行业中的“超级工厂”,将更好的配套比亚迪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同时,还将在省内及国内市场进行配套销售。

中交科技城高端产业集成区(一期)西区项目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8.5万平米。项目主要引进交通技术咨询、交通新材料、交通信息技术、交通维养等交通科技上下游企业,助力交通科技“产业+应用+服务”生态圈的建立。总建设工期2年,计划于2020年12月投入运营。

高新人才公寓项目包含“长安通讯产业园公租房项目”和“综保区人才公寓”两个项目,总投资约10.3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36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3400套,是高新区为落实市政府人才安居政策,解决高新区各类人才住房保障问题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高新区范围12000名企业员工及各类人才的住房困难,有利于完善整个区域的配套设施。

政府人才公寓及人才租赁房项目总投资约19.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政府人才公寓350套、人才公租房3100套。高新区政府人才公寓、人才租赁房项目,是进一步完善园区公共配套的重点民生项目,可有效解决高新区范围10000名企业员工及各类人才的住房困难,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的投资营商环境。

保亿高品质酒店项目总投资约46亿,总建筑面积562097平方米。项目将引进亚洲区最大豪华国际酒店管理品牌—“香格里拉”,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五星级豪华酒店及高品质社区。

开工仪式现场

系列项目的积极推进,不仅是项目所在地——西安国际社区积极拓展高新区国际化城市服务功能的体现,更是西安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体现。

洪哲民在发言中说,丝路柏庭国际康养小镇项目能够顺利落户西安,得益于西安市政府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响应“十三五”国家老龄产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重大举措。该项目是柏庭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必将调配集团最出色的管理团队、最雄厚的资金资源和最完善管理体系,全力做好西安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工作,必将以最优质的专业品质,实现柏庭出品,必属精品的承诺,为西安市乃至西北地区的长者创造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