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家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揭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学科优势,积极推进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同时依托西电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在西电设立“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

为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学科优势,积极推进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同时依托西电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在西电设立“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陕教〔2018〕235号)。

11月26日上午,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校区办公楼602会议室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体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体育部部长于少勇主持。

首先,石光明对赵昶葆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对西电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做了简单介绍。他说,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中的运用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且已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中,体育教育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具有不可替代性。成立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甚至其他高校的体育教育而言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前景和希望,在我校体育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基地的建设,将实现体育教育与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推动体育教育的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

致辞后,石光明与赵昶葆为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共同揭牌。

全国首家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在西电揭牌

全国首家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在西电揭牌

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聘任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晓鹏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镜教授、信息网络技术中心张玉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姚勇副教授等为首席专家,随后,赵昶葆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悉,陕西省学校体育信息化研究基地挂靠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接受陕西省教育厅的业务指导。基地成立后,将面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依托西电信息学科优势,集结体育以及信息学科的专家团队,在智能体育及其产业、基于大数据的学生体育锻炼行为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助力陕西体育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为国家体育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陕西智慧和陕西方案。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齐欣)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