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超八成中国家长为子女选择兴趣班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超八成中国家长为子女选择兴趣班 高中阶段年均花费最高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1月29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联合FT中文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庭子女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

原标题:超八成中国家长为子女选择兴趣班 高中阶段年均花费最高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1月29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联合FT中文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庭子女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报告》(以下称,《报告》),调研中国家庭对于子女教育的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报告》显示,有50%的家长希望子女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不同经济实力的家庭对于子女学历期望不同。过半的中产家庭(家庭资产总额低于300万元人民币且个人月收入1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受访者)期望子女获得学士学位,比例最高,富有家庭(家庭资产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个人月收入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受访者)期望子女成为博士的比例最低,为5%。 

在教育花费方面,随着子女的成长,教育支出额持续增加。根据《报告》,子女处于高中阶段时,中国家庭的年均教育支出最高,为7.6万元人民币,子女在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的年均教育投入分别为4.2万元人民币、4.42万元人民币。

在校外教育的选择上,81%的受访家长的子女正在参加课外班、兴趣班。其中,英语语言能力的相关辅导培训最受家长青睐(线下学习占42%,线上学习占23%)。 此外,37%受访家长为子女选择艺术类兴趣班,29%受访家长的子女目前在参加体育运动类兴趣班。 

《报告》还对中国家长对国际化教育的态度和意向进行调研。六成受访家长明确表示子女有留学计划或已经留学,明确表示不送子女出国留学的比例仅18%。其中,富有家庭对子女出国留学最为坚定,计划留学或已经留学的比例达到了77%,中产家庭、富裕家庭的比例分别为44%和61%。 

在留学的时间上,中国家长中计划在本科阶段送子女出国的比例最高,为49%,其次是在研究生阶段(31%)。计划在高中及更早阶段送子女出国的占比也达到20%。

据了解,共有1000名家长参与调研该《报告》,其中40%的受访家长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受访家长的平均年龄为38.5岁,受教育程度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86%。报告主要涉及中国家庭的教育理念、对子女的成长期望、中国家长为子女教育的付出和牺牲、对基础教育和国际教育选择等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