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重拳严执法 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今年8月18日起,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其目的就是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

自今年8月18日起,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其目的就是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大幅减少因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坚决把较大事故发生数量降下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在非煤矿山领域主要针对全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地质勘探、采掘施工、石油天然气开采等企业,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总体要求,打击、整治了一批问题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促进了全省非煤矿山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10月8日至11月14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组织精干力量、选派得力技术专家,共对全省22家非煤矿山企业集中开展了专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其中发现12家企业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管理、安全生产承包租赁、安全设备使用维护、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并给予行政处罚。

2018年11月26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务会专题研究了对上述企业的行政处罚事宜,形成了处罚意见。责令12家非煤矿山限期整改,并共处罚金71万元。

会上,陕西省应急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保存指出,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个手段,重要的是让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以处罚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胡保存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对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该约谈的约谈,该督促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决不能以罚代改而忽视整改,给安全生产蒙上阴影。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