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药配方颗粒发展推动中药国际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药配方颗粒发展推动中药国际化中药配方颗粒是对中药饮片的传承创新,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发展应用,充分体现中医辨证施治的原则,既能保证中医传统的君、臣、佐、使和辨证论治、灵活加减的特点,同时又免

原标题:中药配方颗粒发展推动中药国际化

中药配方颗粒是对中药饮片的传承创新,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发展应用,充分体现中医辨证施治的原则,既能保证中医传统的君、臣、佐、使和辨证论治、灵活加减的特点,同时又免去了病人传统煎煮的麻烦,符合目前现代人群尤其是海外人群生活方式,符合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有助于推动中医辨证理论和诊疗方法走出国门,为中医药理论的跨文化传播创造机遇。而中医药理论的国际传播又必将带动中药在国外的应用和认同,促使中药“药品”身份的认可。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药配方颗粒不仅在国内得到了广大医患的认可接受,逐渐走出国门,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士等国家和地区,中药配方颗粒已经成为中医药国际化的典范。

国际市场上的竞争早已演变为“标准”的竞争,抢先制定“国际标准”成为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对于我国而言,作为中医药的发源地,大力推动中药标准建设、促进中药标准国际化对中药进军国际市场意义重大。

中医药在世界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加强。据悉,世界卫生大会将于2019年推出该组织的第11版全球医学纲要,该纲要也被称为国际疾病与相关健康问题统计分类(ICD),ICD将首次纳入传统医学中医的相关信息,即中医将首次被纳入WHO全球医学纲要。现在,中医将成为该系统的一部分,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中药配方颗粒在未来中医国际化的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