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民发现“山寨”出租车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来源:西安晚报

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如发现可疑出租车,可及时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将持续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原标题:外形颜色都一样 一查车号不存在

市民发现“山寨”出租车可电话举报

本报讯 记者梁璠见 习记者南江远) 车辆外形、颜色、顶灯等,都和普通出租车一模一样,但是经过查询发现,该车号不存在。这辆假的出租车是29日上午市出租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在长安区查扣的。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如发现可疑出租车,可及时进行举报。

11月29日上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科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长安区杜城村华亿加气站发现一辆出租车比较可疑。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加气站,在华亿加气站路边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T7875的出租车,车辆外形、颜色、顶灯等都和普通出租车一样。经过执法人员查询,该车号不存在,确定为一辆假出租车。执法人员把执法车辆停到隐蔽的地方,身着便衣在出租车附近蹲守,想找到车辆驾驶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等待,司机仍没有出现,执法人员决定用拖车将该车辆拖移至执法停车场继续调查。

正在拖车过程中,一位男子匆匆跑过来。原来,这辆假出租车的驾驶员以为交警在拖违停车辆,急忙跑来解释,却被现场执法人员逮个正着。经过询问,该男子提供不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车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随后,男子被执法人员送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介绍,近期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联合交警部门查扣空号、套牌出租车近20辆。董华提醒市民,乘客如在乘车过程中发现可疑情况,可通过手机登录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官网或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车辆信息真伪,在下车后拨打88624903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将继续坚持打击此类违法行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