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警发布18处秋冬高速公路团雾易发路段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交警发布辖区内18处秋冬季高速公路团雾易发路段,供市民出行合理安排路线。

原标题:这18处路段易发团雾 请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秋冬季节,正是团雾多发季,团雾影响驾驶人视线,极易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为帮助规避团雾,29日,西安交警发布辖区内18处秋冬季高速公路团雾易发路段,供市民出行合理安排路线。

据介绍,团雾被称作交通安全的“隐形杀手”,指的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影响,形成的小范围浓雾,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影响驾驶人视线。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的特征。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视线突然受阻,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为此,西安交警梳理出18处秋冬季团雾易发路段,分别是西汉高速K1108—K1108+500、西汉高速K1124—K1126、西汉高速K1132—K1132+050,蓝商高速K1510—K1510+265,西商高速K1478—K1479、西商高速K1508—K1508+50,西柞高速K908—K911,西安绕城高速K69—K69+50(浐河桥)、西安绕城高速k5—谢王立交、西安绕城高速K24—K42(阿房宫-六村堡),新西宝高速K1073—K1084,西禹高速K1013—K1018、西禹高速K1039—K1042、西禹高速K1046—K1047,西临高速K1007+380—K1012、西临高速K1020+600—K1020+650、西临高速K2+200—K1030灞河大桥,西咸北环线K0—K25。

在此,西安交警也提醒市民群众,在大雾等能见度低的天气条件下,交管部门会对部分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驾驶人出行前注意交管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途径经团雾多发路段时,请减速行驶,避免急刹车,更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行驶中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驾驶人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应马上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