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引力”提升 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47万户


来源:西安日报

11月29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曲江分局向西安影响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高效服务提升“西引力” 强化监管优化市场环境 今年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超47万户

原标题:高效服务提升“西引力” 强化监管优化市场环境

今年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超47万户

本报讯 11月29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曲江分局向西安影响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颁发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2018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47万户。

西安影响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关玉成,大学毕业后在重庆开过公司。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关玉成说:“西安拥有深厚文化积淀,是文化企业腾飞的碧海蓝天,更是创业的摇篮……在我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工商曲江分局的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耐心协助我完成了名称核准……20分钟办完企业设立审核,西安政府部门的高效、工商的办照速度,让我很惊喜。”

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如今的西安已成为投资的热点城市。市场主体选择在西安发展创业,不光是因为西安在市场准入方面的便捷快速,更看重大西安的发展前景。作为市场监管的主力军,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方便快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全力支持曲江新区曲江创意谷和中粮大悦城两个重点建设项目,今年10月以来,西安市工商局曲江分局先后组织工商干部上门对接商圈经营户,专门开通绿色通道,通过专人指导,为经营户上门办理,当场发照,让商圈内市场主体尽快完成注册登记。截至目前,工商部门已先后上门为曲江创意谷商圈109户市场主体办理了营业执照,为大悦城商圈221户市场主体办理了营业执照。

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是市场主体发展的“催化剂”。今年以来,西安工商系统坚持市场准入和监管“两手抓”,努力构建全方位、多时段市场监管体系,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截至11月20日,西安工商系统已检查各类市场12844个次,经营户175554户次。依托承检机构,对家用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儿童用品等流通领域重点商品,开展质量抽检1017组次。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全市工商系统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在日前开展的“双随机”检查中,累计检查企业21179户,累计限制法院确定的“老赖”担任法定代表人7946人次,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图为西安市工商局曲江分局向西安影响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文/图)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