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公交公司多措并举助力铜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铜川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公交公司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示范引领作用,严密组织,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助力铜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依托“三个平台”,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一是依

创建文明城市

自铜川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公交公司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示范引领作用,严密组织,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助力铜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依托“三个平台”,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一是依托公交员工这一长效平台,通过开展“品牌公交”创建、打造“品牌公交”线路、创建“青年文明号”线路以及树优培优推优等活动,使文明服务成为司乘人员的普遍自觉,使每个司乘人员成为文明风尚的有力传播者。二是依托公交站牌、候车亭这一固定平台,制作安装“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等公益广告和创文广告300余个,大力弘扬尊老爱幼、文明礼让传统美德。三是依托公交车辆这一流动平台,在公交车身制作创文广告和公益广告40个,在公交车LED显示屏播放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的宣传标语200余条;同时,利用车载电视和语音报站系统宣传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铜川精神、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专题片和提示语;在公交车内张贴我市人文地理、名胜古迹、“讲文明、树新风”等图文并茂的宣传广告等,真正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动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了各宣传场景中。

开展文明引导服务活动

设立志愿服务岗,开展文明引导服务活动

一是乘车高峰期组织公交志愿者在客流量大的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为乘客耐心解答乘车线路,劝阻乘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二是在调度室设置志愿服务岗,配备便民服务箱,为乘客提供细致周到服务。

设立志愿服务岗

加大硬件投入,改善群众乘候车环境

一是加快老旧车辆更新力度,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率先在陕西省实现了清洁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其中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50%,使群众出行更加舒适。 二是把人民群众的便利出行需求作为工作目标,不断优化线网,2017年以来,优化线路4条,开通延伸线路3条,公交副线1条,新增调整站点66个,新增线路里程37公里,使群众出行更便捷。三是完成了“铜川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刷卡乘车工作,使群众出行更经济、更高效。四是持续做好公交车和公交站牌、候车亭的卫生工作,确保车辆和候车亭干净、整洁,努力把公交打造成我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稿件来源:铜川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