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面店老板3天营业额买毛毯送50名老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1 第期

原标题:面食店老板给养老机构50名老人赠送毛毯

本报讯(记者 张雷 实习生 韩小双 次央措姆) 昨日,莲湖区寿星乐园50位老人收到了一份温暖的冬日礼物——毛毯。赠送毛毯的爱心人士叫张志林,他在社区经营面食店,经常帮助有困难居民。这50条毛毯是张志林用三天的营业所得购买的。

29日下午,在莲湖区寿星乐园活动中心,堆着一堆塑料包,打开包装,是一条厚厚的毛毯。“前段时间接到一位爱心人士的电话,说要给养老机构的老人们送点东西,询问了老人的人数,今天50条毛毯就送来了。”一位工作人员说,老人们听说有人送来毛毯,觉得很温暖。

记者了解到,送毛毯的张志林,51岁,在庙后街一带经营一家面食店,是周围小有名气的慈善人士。他经常给有需要的人免费送面,还主动出钱资助有困难的居民。张志林的善举本报也曾报道过。在记者的再三联系下,张志林这才来到发放现场。他告诉记者,一周前他给这里的养老机构送面,看到有很多老人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吃住有保障,但他们依旧很需要精神上的关爱,于是他就想着给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近天冷了,他给家里孩子添毛毯时,想着老人们也用得着,就购买了50条毛毯,老人们人手一件。

对于一家小本生意的经营者来说,拿出3天营业收入并非易事。可张志林却说,没什么,就想尽一份心为老人家做点事,他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关注孤寡老人。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