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R、VR联袂秦腔齐上阵 陕西线上普法受众超300万


来源:陕西传媒网

11月30日,陕西就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召开新闻发布会。

陕西开展线上普法受众超300万

原标题:AR、VR技术联袂秦腔齐上阵陕西开展线上普法受众超300万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轲暄 实习生 马倩茹)11月30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司法厅就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普法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在会上介绍,陕西省组织了宪法专题宣讲1.5万余场次,受众达350余万次。同时,陕西省运用了“两微一端”普及宪法,提前谋划了“12·4”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推广“黄龙经验”,应用AR、VR等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宣传。

组织宪法专题宣讲1.5万余场次 受众达350余万次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委普法办开展“法润三秦大讲堂”宪法专题宣讲报告会,开通联通市县的网上宪法公开课。陕西省12个市(区)107个县(区)共计组织宪法专题宣讲1.5万余场次,受众达350余万次。组织20万公职人员参加全省宪法知识无纸化考试。

同时,陕西省开展了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小手拉大手“全民读宪法”活动,累计开展宪法教育680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达300余万人次;举办了第三届陕西省高校宪法主题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全省近100所高校1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各项活动。

运用“两微一端”普及宪法 提前谋划“12·4”国家宪法日

师建平介绍到,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开发了“快乐普法”软件,现在已经由陕西省推到全国,线上约有308万人,线下赛组织了21场。同时,运用微博、微信和网络等“两微一端”,通过秦腔、快板、说唱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形式普及宪法法律。开展“一影一戏一剧”法治文艺巡演,深化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推出更多的法治文化建设“陕西方案”“陕西品牌”和“陕西经验”。

此外,陕西省提前谋划,认真开展“12·4”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同时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省委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根据延安陕甘宁边区在新中国宪法的地位和法治为民的优良传统,今年全国命名了8个首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也在其中。在陕甘宁边区创造了许多法治为民的优良传统,也就是“法治惠民”理念,这次在延安市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具有特殊的意义。

推广“黄龙经验” 应用AR、VR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宣传

据悉,陕西省充分应用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和普法机器人等信息时代新技术新媒体,在黄龙县创新打造全省首个县级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示范点,把新媒体新技术元素融入宪法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景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田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与县域旅游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在全省打造了法治建设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法治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同时,陕西省率先实施了以每个县(区)打造2个县级法治宣传教育中心、5个法治文化广场、4个法治文化景区、2个宪法主题公园、1台法治文艺节目、7条法治文化街、7个法治创建示范点、7个“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田”为主要任务的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建设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