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表彰60家优秀企业 5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


来源:西安晚报

11月30日,西安市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隆重开幕,企业家代表为西安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西安市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现场 记者 李明 见习记者 郝钟毓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吹响民营经济发展号角扬新征程奋进之帆

——西安市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侧记

非公经济,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家都是活跃在西安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昨日下午3点,西安市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隆重开幕,来自我市社会各界各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为西安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共畅美好未来。

大会,对十佳外商投资企业、十佳境外投资企业、十佳进出口先进企业、十佳服务贸易企业、十佳跨境电商企业、十佳高质量发展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对50位优秀企业家授予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对20位创业明星进行通报表彰。

硕果累累 在开放中绽放西安活力

伴随令人振奋的旋律,大会播放的西安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专题片,为来宾全景呈现了西安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方位开放格局。丝路上的“黄金班列”“长安号”、四通八达的国际航线、丝路国家密切的经贸往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深化商事改革压缩企业注册时间、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在持续开放中绽放新活力的大西安,正迈着铿锵有力地步伐坚定地走向世界。

专题片展示的西安全面对外开放的喜人成绩,让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很是欣慰,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这两天看到新闻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支持西安机场利用第五航权,这样我们的进出口货物就不用通过其他城市中转,我们的访客就可以直接飞抵西安。”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文菊说,他们企业主要原材料和成品100%依靠空运进口,而且通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直接进出的份额也在逐步扩大,目前占到美光进出口货量的30%左右。

近年来,西安跳出城墙思维,以“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为切入点,从一点一滴做起,实现了城市环境脱胎换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治理精细精心。对此,市民和企业家的感受都是非常直观的。通过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放管服”、“不见面审批”、“一枚图章管审批”,西安各级政府的办事效率有了极大提升。通过当好“五星级服务员”,持续为企业家送信心、送服务、送政策、送支持、送温暖,帮助民营和中小企业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等,西安助力了西安民营经济发展方法举措日趋丰富完善。

信心倍增 紧抓大西安黄金发展机遇

“满怀希望而来,满载信心而归。”大会释放出来的民营经济发展方向和信号,让西安民营经济企业家们备受鼓舞。西安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盛。40年以来,西安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在市场中迅速成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

红花赠英雄。昨日的大会上西安市60家优秀企业,5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以及20位优秀创业明星身戴大红花,现场接受表彰。一个个奖牌,既是对民营企业家贡献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殷切鼓励。5名企业家代表也走到台前,讲述企业故事,畅述前景未来,表达助力西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制药企之一,西安杨森制药通过33年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成就了企业卓越的发展。“西安杨森的发展得益于西安市不断优化的投资服务以及营商环境。”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说,2018年对西安杨森是重要的一年,本年度企业推出的11个新产品获批上市。“西安效率”坚定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扎根西安的信心。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起三说,目前西安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也正是西安的发展成就了企业的发展。其间,令他感触最深刻的是政府为企业提供的五星级“店小二”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贴心的政务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我们落户西安的第12年。户籍和人才新政的实施,为高科技企业发展做足了人才储备。”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文菊说,2018年美光共吸收博士生及硕士生100多人。下一步,美光科技会持续加强与西安市更深层次的合作,寻求更大发展空间,为西安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政策红利 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外地有的政策,西安也要有,外地没有的政策,西安可以有。”昨日的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的讲话,让所有的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西安政府部门满满的诚意。王永康强调,要送信心,把握“自己人”定位,让民营企业和广大企业家更有归属感;送政策,抓住“解难题”关键,让非公经济发展快发展好;送服务,壮大“新西商”群体,让广大企业家健康成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就《西安建设“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西安市关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一条条含金量高、突破性大、操作性强的举措,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增添了前进的动力。

“要对标国际标准,大力转作风优服务,不断提升政务便利化水平,让办事更省心;提升市场法治化水平,让投资更放心;提升人居国际化水平,让生活更舒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对外开放和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永康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不仅是西安下一步更加坚定的责任,也是全市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基石。秉承“亲商重企”理念,站在经济发展风口上的大西安,将让世界看到其拥有的黄金价值和发展潜力。

记者 轩辕杨子 见习记者 郭沛然 杨旭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