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调包”盗窃二手手机 庭审搬进高校校园


来源:西安新闻网

在校大学生以购买二手手机为名,先后7次采取“调包”的手法盗窃对方手机,涉案金额达4.6万元。

原标题:大学生“调包”盗窃二手手机 庭审搬进高校

一名在校大学生以购买二手手机为名,通过网络联系手机机主,并先后7次采取“调包”的手法盗窃对方手机,涉案金额达4.6万元。11月30日上午,碑林区法院在西安理工大学对该案进行公开审理,200余名大学生现场旁听。

被告人杨某系西安某高校的在校生。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之间,杨某先后7次通过“闲鱼”“转转”等二手物品网络交易平台,谎称想要购买二手手机,与被害人约定见面。在与被害人见面交易时,杨某通常会以验货为由,将查验过的手机放入自己的双肩包内,然后声称没有带够现金,再从双肩包内将事先在网上定制好的同款手机模具取出还给被害人,把真手机据为己有。然后,他再以现金不足去银行取钱为由借故逃离。采用上述手段,被告人杨某共盗取iPhone7等各型号手机共7部,作案价值46350元,作案后将手机销赃,赃款全部挥霍。

庭审中,公诉机关与辩护人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案发后,杨某认罪态度较好,杨某的亲属代其赔偿了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并获得了部分被害人的谅解。说到这里,杨某当庭落泪,他后悔地说:“我对不起被害人,希望法庭能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经合议庭评议,碑林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当庭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0元。

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见习记者 姚义芬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