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小伙无偿献血46次 用为生命“加油”

来源:国际在线

2018-12-02 第期

别小亮在渭南市中心血站献血

原标题:渭南小伙无偿献血46次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解救急需输血的患者,这其中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是其他人体会不到的。”渭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别小亮说,“为危重病人及时送上一份无私而又特殊的救助,就是我幸福和快乐的源泉。”

2009年,别小亮退伍后进入渭南市中心血站后勤保障科工作,工作至今9年,坚持无偿献血46次13400毫升,献血量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3遍。

今年累计捐献血小板11次,每次捐献都是两个治疗量。先后荣获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颁发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别小亮成为血站里机采血小板的“常备军”,对于献血的安全性很了解。

“很多人怕献血,就是因为不了解。捐献机采血小板时,捐献者的血液都是在严格消毒的密闭管道中循环和分离的,用的都是一次性耗材,捐献机采血小板不会传染疾病,且健康人体内血小板数量充裕,捐献后48小时内便可恢复到捐献前的水平,即使不捐献血小板,血小板在血液中存活的时间也很短,会不断凋亡。献血不仅可以缓解和降低高粘血症,还可以提高造血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别小亮解释道。

像别小亮这样长期捐献血小板的血站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到别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身体力行传递着正能量。

据介绍,血站职工献血比例占达80%,他们表示,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 (供稿文/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静攀)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