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丝绸之路·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丝绸之路·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开幕中新网巴彦淖尔12月1日电(张林虎孙慧)激昂的马头琴,悠扬的长调,欢腾的骆驼方队……12月1日,乌拉特后

图为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孙慧 摄

原标题:2018丝绸之路·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新网巴彦淖尔12月1日电(张林虎孙慧)激昂的马头琴,悠扬的长调,欢腾的骆驼方队……12月1日,乌拉特后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8丝绸之路·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开幕。

在活动现场,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牧民和高大威猛的戈壁红驼,扮靓了茫茫乌拉特草原。悠扬的长调、清脆悦耳的驼铃声、游人的欢声笑语回荡在会场内外,节日的热情赶走了冬日的严寒。

图为点燃圣火仪式。 孙慧摄

图为牧民一家参加比赛。 孙慧摄

草原上聚集了众多慕名前来的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人们尽情享受着冬日草原的美景,零距离感受着骆驼文化的无限魅力,古老神奇的乌拉特草原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启动仪式上,知名民俗专家巴图苏和、蒙古国代表及红驼事业协会代表点燃圣火,感恩长生天赐予的吉祥和福祉,祈福乌拉特草原年年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这是牧民一年一度的盛会,每年我都会带着自家骆驼来参加各种比赛。如今,牧民的生活一天天变得富足,这都是党的民族政策带来的红利。”巴音努如嘎查牧民傲特恒说道。

记者了解到,旅游节期间将相继开展以骆驼文化为主题的多项活动,包括驼球赛、乘驼射箭、搓毛绳、削鼻棍、乘驼家庭选美等多项独具特色的民俗竞技技能项目。

与此同时,还将举办“驼乡情”笔会、乌兰牧骑专场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等活动,全面展示戈壁红驼之乡深厚的驼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蒙古国选手勒·刚宝利德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参加过中蒙驼球赛,而此次骆驼文化旅游节中,蒙古国共有21人前来,将参加驼队赛、搓毛绳、削鼻棍、幸福家庭选美等比赛。

图为代表队出场仪式。 孙慧摄

“内蒙古选手驼球打得不错,我们特别愿意来切磋技艺。”勒·刚宝利德说。

乌拉特后旗地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北部,与蒙古国南戈壁省接壤,被称为“戈壁红驼之乡”。作为我国最早驯养骆驼的地区之一,乌拉特后旗戈壁红驼数量由2002年的4000峰增长到目前的5万峰。(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