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安委办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后,省安委办接着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对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专题视频会精神和全省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

会议现场

12月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后,省安委办接着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对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专题视频会精神和全省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市、县安委会及各成员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在全省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隐患摸排治理,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涉及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对危化企业周边及运输线路沿途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一要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管控责任,完善安全监测监控、紧急切断、安全仪表和其它应急设施,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危化品罐区进行的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一律按最高风险等级升级管理。二要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本企业“安全风险清单”和“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实施风险评估和承诺公告制度,严格实行“红、橙、黄、蓝”安全风险管制。三要加强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落实特殊作业安全审批制度和作业场所监护措施,检维修作业必须制定严格的检维修工作方案并进行相应的风险辨识评估。

会议要求,各级安委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全面加强冬季防冻、防凝、防滑、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静电等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巡查和应急值守,加大对重大危险源、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的巡回检查频次,24小时值班值守。

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分中省属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安委会负责人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