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行最佳工商服务增添创新创业信心 2018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48万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西安市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三大革命”、以“加速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努力打造“三化五最&rdquo

2018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48万户

2018年西安市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三大革命”、以“加速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努力打造“三化五最”最佳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显著增强,持续保持“井喷式”增长。12月3日上午,从市工商局传来好消息,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48万户,在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周至县市场监管局向2018年西安新登记的第48万户市场主体--西安爽爽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西安爽爽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果、蔬菜等农产品销售的新企业。其公司工作人员郭斗志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周至县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工作人员全程一对一指导帮办,在半个小时内就为其颁发了营业执照。拿到营业执照的郭斗志表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之高,程序之便利,以及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和感动。现在政府部门对我们私营企业非常重视,办事程序越来越简便,服务很热情高效,大大增加了我们创业的信心。

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强创新创业信心,最佳营商环境增添发展动力。今年以来,西安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目标,以“两最佳一增长”(推行最佳工商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工作为载体,主动为群众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以最便利化注册登记措施、最优工商服务,有效增强创新创业信心,有力助推西安市场主体快速高质量发展。

推行注册登记便利化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西安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实施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措施。全面推行“8+18”政策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准入畅通渠道,破除阻碍。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工商登记”,在积极做好窗口登记、银行代办、自助机办照的同时,形成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微信办照、支付宝办照、移动工商服务车办照等个性化、多样化、全方位的工商登记服务体系,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目前西安90%以上的工商登记业务实现“政务上云端”“最多跑一次”。

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创新创业

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实施延时服务模式,率先开发使用“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实现了“365天工商服务不打烊、24小时注册办照不间断”。为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西安市工商局不断深化“政银合作”,不仅与12家银行开通“政银一网通”,实现工商登记与银行开户同步办理,还与5家银行联合推出“政银一网通•融资直通车”服务项目,为企业和银行搭建起融资“直通车”,进一步增强企业在西安的发展信心。

提升服务标准工商服务更细更优

工商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工商服务质量,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注册登记服务窗口,西安市工商局出台了各级工商登记窗口4个服务规范,使“五星级”服务标准渗透到窗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制定了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把各项“办照新政”标准化、规范化、通俗化、具体化,让办事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同时,在市场主体设立中,积极实施“容缺服务”、“上门服务”、“全程帮办”,重点项目建设“跟踪服务”等服务方式,让工商服务不仅高效更有“温度”。

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高效助推行业发展

为促进西安网络市场快速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工商局出台支持网络市场快速发展十条举措,积极鼓励网络产业做大做强。随着《电子商务法》的即将实施,西安市工商局积极对接阿里和腾讯,分别向其平台内经营者推送工商办照提示、登记注册链接和服务电话,积极引导经营者依法办理营业执照,有效激发电商创新创业热情,有效促进了网络市场主体增长,为西安市网络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西安市工商局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